12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12月5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拜登批評中共打壓外國媒體

美國副總統拜登抵達中國訪問,他公開批評中共當局對新聞自由的控制,甚至還透過各種手段干預國外媒體的採訪報導,企圖藉此掩蓋或打壓一切不利於中共政權與揭露官員貪腐的報導。拜登也私下將這項意見轉達給習近平。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歷經24年 中國不再是日本製造業最愛

過去24年來,日本製造業始終將中國作為首選的投資生產地點,但根據最新一份調查發現,日本企業不再認為中國是最好的投資地點,主因在於勞工成本提高、勞動力不易招募等因素。日本企業已經紛紛轉往印尼、印度、泰國等地投資。

德國之聲中文網
美國家安全顧問批評中國侵犯人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週三出席人權組織的活動發表演說,她點名批評中國與俄羅斯的人權狀況每況愈下。他強調,現在中國人的言論、集會和結社自由越來越遭受限制,將會造成沒有人能在中國感到安全,也會影響外國人前往中國投資、工作的意願。

香港《蘋果日報》
暗批集權 拜登籲青年挑戰中共

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雖然並未直接就防空識別區議題直接批評中共,但卻鼓勵中國年輕人要敢於挑戰中共政府,才能破除守舊的格局,才能創新。拜登強調,只有在能夠自由呼吸的地方,才能有創新。拜登藉此暗批中共極權統治,獲得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