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盗走了卡城公共艺术项目的画作?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讯】坐落于卡尔加里西北区轻轨班芙站附近在建的公共艺术项目“2020iSite”中的画作被盗。项目总监保罗•休斯(Paul Hughes)确认,在过去几周里顺墙而放的30幅画作被偷走了11幅。

两年前该公共艺术项目开始激活,有大约200名艺术家无偿奉献他们的时间和精力于艺术创作,计划到2020年完成2020件作品展示在卡城各地,创造一个多姿多采的卡尔加里市。

画作被盗的一些艺术家说感受很复杂。 “您禁不住感到有些受宠若惊,看起来有人真的很喜欢它们,还要拿走。”画家Erica Cyr说,“但是,在另一方面,画作是为了供大家欣赏(而不是自己独占的)。”Cyr’s 的画作花费了15个小时完成,但是不见了。 Zoe Laycock的画作灵感来自于她的一个梦,描绘了一只头上长有人脚的鸟,也被偷走了。

公共艺术项目的画作被盗不是第一次了。去年8月,40件中的5件作品在Kensington公寓大楼施工现场被盗。休斯已经把这次被盗情况报告给了警察,市警察局确认了备案。

休斯呼吁拿走的人能够尽快原封不动地还回这些画作,并且道歉。“这真令人失望……我希望找出是谁干的。我感觉这就像偷盗每一个卡尔加里人的东西,因为这是公共艺术项目。” 休斯遗憾地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的艺术,可以联系作者,购买他的作品。”,“不应该偷走他的作品。”

新唐人记者石缘卡尔加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