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烈 澳航预测上半年亏损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澳洲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5日)宣布,澳航正面临获利骤降的“巨大”挑战,半年亏损约3亿澳元(2.71亿美元),将再裁员1000人。消息一出,澳航股价创18个月来最大跌幅。

据中央社报导,澳航执行长乔伊斯(Alan Joyce)说,营运状况“显着”恶化,加上澳航正在对抗“特殊状况”,包括空前的燃油成本、强势澳元和来自接受补贴对手的激烈竞争

澳航(Qantas Airways Ltd.)在送交主管单位的报告中说,日益增加的燃料成本和因为航空公司座位供应增加所造成的票价下滑,促使本会计年度上半年的亏损约在2亿5000万澳元至3亿澳元之间,未来将再裁员1000人。

消息一出,澳航股价应声重挫17.26%,至每股99.5澳分。数月之前,澳航在与阿酋航空(Emirates)策略结盟后,今年8月公布年收益转亏为盈,小赚500万澳元。

澳航已要求澳洲政府支持,因为排名第2的维珍澳洲航空控股公司(Virgin Australia Holdings Ltd.)竞争日益激烈。维珍为了增加市占率,发行新股以筹措资金。据澳航的财报,澳航也将检讨资本支出计划。

澳航执行长乔伊斯(Alan Joyce)在财报中说:“我们将继续接受竞争的战斗,并且加强在国内市场的领导地位。”

澳航说,预期在到2014年6月为止的会计年度中,自由现金流将变成负。

维珍澳洲航空的3家航空公司股东已承诺,透过11月14日宣布的资本筹措,将买下多达2亿2000万澳元的新股。这些资金将提供维珍抢占市占率之战的本钱,这项市占率之战已使维珍现金短绌。乔伊斯已预测澳航的报酬率将降到自至少2003年以来最低的水准,主因是国内外的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