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咬死男童 罗马尼亚掀扑杀流浪动物潮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讯】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名4岁男童,今年8月惨遭流浪狗咬死,事件引起全国民众关注后,发展成民众拿动物出气,使虐待动物个案在短短个半月急增逾1倍。

4岁男童被流浪狗咬死后,政府全力捕捉流浪狗,且严格执行2周内无人认养就径行扑杀,致使许多民众对小动物进行虐杀,有一窝初生小狗被毛毡包裹后活活烧死,也有猫咪被打断脊椎弃置街头。今年10月还有一只流浪狗女Grivitza遭人砍掉鼻子及颚骨,索幸抢救及时已康复。

罗马尼亚由于动物保护法例宽松,频传虐待动物事件,即使2007年加入欧盟后,被要求须依欧盟标准以“人道方式”屠宰畜禽,但当地屠夫迄今仍常不用麻醉剂直接生宰猪只。

国际爱护动物组织四爪动物(Four Paws)提供的数据显示,男童被咬死后6周内,发生15宗动物被虐事件,较事发前过去9个月共发生6宗个案,大幅急升。

四爪动物项目经理巴伯斯奴认为,传媒过分渲染事件致虐待动物案件频发。心理学家图豆斯(Florin Tudose)说:“当时社会上的氛围,好像男童被狗咬死,全国的动物都要受罚。”

好莱坞动作影星史提芬.史格(Steven Seagal)早前曾特别前往当地,以每月18美元领养一只7个月大的小狗,呼吁民众一起重视这个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