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咬死男童 羅馬尼亞掀撲殺流浪動物潮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一名4歲男童,今年8月慘遭流浪狗咬死,事件引起全國民眾關注後,發展成民眾拿動物出氣,使虐待動物個案在短短個半月急增逾1倍。

4歲男童被流浪狗咬死後,政府全力捕捉流浪狗,且嚴格執行2週內無人認養就逕行撲殺,致使許多民眾對小動物進行虐殺,有一窩初生小狗被毛氈包裹後活活燒死,也有貓咪被打斷脊椎棄置街頭。今年10月還有一隻流浪狗女Grivitza遭人砍掉鼻子及顎骨,索幸搶救及時已康復。

羅馬尼亞由於動物保護法例寬鬆,頻傳虐待動物事件,即使2007年加入歐盟後,被要求須依歐盟標準以「人道方式」屠宰畜禽,但當地屠夫迄今仍常不用麻醉劑直接生宰豬隻。

國際愛護動物組織四爪動物(Four Paws)提供的數據顯示,男童被咬死後6週內,發生15宗動物被虐事件,較事發前過去9個月共發生6宗個案,大幅急升。

四爪動物項目經理巴伯斯奴認為,傳媒過份渲染事件致虐待動物案件頻發。心理學家圖豆斯(Florin Tudose)說:「當時社會上的氛圍,好像男童被狗咬死,全國的動物都要受罰。」

好萊塢動作影星史提芬.史格(Steven Seagal)早前曾特別前往當地,以每月18美元領養一隻7個月大的小狗,呼籲民眾一起重視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