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面霾伏” 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讯】进入冬季的中国大陆,上海自昨天开始却出现空气重度污染。据报导,外滩遥望陆家嘴一片灰茫,申城更是陷入重度污染的包围圈。

大陆媒体报导,尽管申城气温在慢慢回升,但是空气质量却是糟糕透顶。昨(12月1日)晚预报的“严重污染”今晨如期而至,“霾伏”申城。

随着空气中的污染物浓度节节攀升,昨晚20:10,上海市发布霾黄色预警。今天(2日)早晨7时20分,霾预警由黄变橙。

而据上海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数据显示,截至2日7时,本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已飙升至303,为六级严重污染。空气质量宝宝也显示为紫红色头发的大哭模样。首要污染物仍为PM2.5,浓度为287.1微克/立方米。

据此前预报,今天下午起,AQI指数有望开始回落,但申城仍将陷入重度污染的包围圈。

气温方面,上海今晨7时徐家汇气温为5.7℃,大部分区县在1-2℃附近,青浦最低仅零下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