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面霾伏」 空氣質量達嚴重污染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進入冬季的中國大陸,上海自昨天開始卻出現空氣重度污染。據報導,外灘遙望陸家嘴一片灰茫,申城更是陷入重度污染的包圍圈。

大陸媒體報導,儘管申城氣溫在慢慢回升,但是空氣質量卻是糟糕透頂。昨(12月1日)晚預報的「嚴重污染」今晨如期而至,「霾伏」申城。

隨著空氣中的污染物濃度節節攀升,昨晚20:10,上海市發布霾黃色預警。今天(2日)早晨7時20分,霾預警由黃變橙。

而據上海市空氣質量實時發布系統數據顯示,截至2日7時,本市空氣質量指數AQI已飆升至303,為六級嚴重污染。空氣質量寶寶也顯示為紫紅色頭髮的大哭模樣。首要污染物仍為PM2.5,濃度為287.1微克/立方米。

據此前預報,今天下午起,AQI指數有望開始回落,但申城仍將陷入重度污染的包圍圈。

氣溫方面,上海今晨7時徐家匯氣溫為5.7℃,大部分區縣在1-2℃附近,青浦最低僅零下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