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恐慌 千人听信假海啸警报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海燕给菲律宾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人们本来就惊恐难安,30日又传出不实海啸警报,劫后余生的人们听到消息后,约有1000人连夜逃出家园。

据中央社报导,中部安蒂克省(Antique)约千名台风海燕幸存者,因1个不实海啸警报而逃离家园。

安蒂克省民防官员崔恩(Brodeick Train)表示,居民连夜离开家园后,官员前往高地探视,说服他们没有海啸威胁,可以安全回到他们沿海住家。

崔恩表示:“居民逃过(海燕)台风一劫后余悸犹存,因此30日传出错误讯息时,约1000人连夜逃离家园。”

菲律宾火山学及地震学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表示,周末没有记录到任何大地震,也未发布海啸警讯。

安蒂克省减灾风险管理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可能是有心的犯罪人士透过手机简讯散播谣言。

菲律宾减灾风险管理委员会说,海燕造成至少5632人死亡,另有1759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