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人恐慌 千人聽信假海嘯警報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訊】海燕給菲律賓帶來了巨大的災難,人們本來就驚恐難安,30日又傳出不實海嘯警報,劫後餘生的人們聽到消息後,約有1000人連夜逃出家園。

據中央社報導,中部安蒂克省(Antique)約千名颱風海燕倖存者,因1個不實海嘯警報而逃離家園。

安蒂克省民防官員崔恩(Brodeick Train)表示,居民連夜離開家園後,官員前往高地探視,說服他們沒有海嘯威脅,可以安全回到他們沿海住家。

崔恩表示:「居民逃過(海燕)颱風一劫後餘悸猶存,因此30日傳出錯誤訊息時,約1000人連夜逃離家園。」

菲律賓火山學及地震學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表示,週末沒有記錄到任何大地震,也未發布海嘯警訊。

安蒂克省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可能是有心的犯罪人士透過手機簡訊散播謠言。

菲律賓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說,海燕造成至少5632人死亡,另有1759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