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化武库 美提议海上销毁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负责监管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的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先前一直在寻找能销毁这些化武的地点。星期六(30日)该组织表示,美国已提议在海上摧毁叙利亚的化武储量,并将提供协助。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星期六表示,叙利亚交出的500公吨化学药剂,将在美国协助下进行销毁作业。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负责人卡格:“销毁过程分成两阶段,所有封存好的化学药剂都运到拉塔基亚港,然后由其他国家船只,协助运送到美国的船舰上。”

该组织还说,将采用水解的方式销毁,地点可能选在地中海。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是经由联合国授权,监管叙利亚化学武器的销毁作业。8月21日叙利亚发生造成上千人死亡的化武攻击事件后,引起国际震惊,美国警告要进行军事干预,随后联合国做出了销毁叙利亚化学的武器决议,叙利亚官方才承认拥有化学武器,并愿意交出销毁。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