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首办活摘器官研讨 斥中共暴行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星期四首次在香港立法会大楼内举行一场有关探讨中共活摘器官的研讨会。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呼吁港台携手反活摘恶行。有民主派议员考虑在立法会提出有关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议案。

获邀来港的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强调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全球性的问题,鼓励港台二地携手反对恶行。他指出大陆死刑数字下降,但移殖器官数字却不变。

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中国)进行的移植数字却维持不变,据我估计,从良心犯身上所取得的器官——主要是法轮功学员——有所上升。这是另一条坏消息。”

多位民主派议员认为今次在立法会举行研讨会意义重大。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令到其他人可以看到这个议会内一些议员对于这个活摘器官或者用刑事犯或者死刑犯的器官的不满。”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九成非法器官采摘是在大陆进行,甚至在官方的许可之下是其政策一部分,这是非常之残忍和反人道的罪行,亦知道这些罪行发生在很多良心犯包括法轮功学员身上。

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亚洲区法律顾问朱婉琪律师建议,香港议员可仿效台湾在议会提出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议案,李卓人议员表示会考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