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返乡遭拒 吾尔开希:马能问陈德铭吗?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昨天飞抵香港机场,试图进入中国大陆,却遭港府遣返﹔这是他第四度返乡遭拒。吾尔开希愤怒,25年来,中共将他列为黑名单,又禁止他高龄的双亲出境;他认为,马总统应该询问来访的中共官员陈德铭,要求说明白。

吾尔开希第四度闯关返乡遭挫,就算他以“投案”的身份要回中国,仍然被香港政府遣返,消息引来包括英国BBC等外媒议论。

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我是通缉犯,我要回中国,我也不怕坐牢,然后我也希望,能够跟中国政府,继续在法庭上辩论。”

长期以来,大量知识份子被中共打为政治犯、良心犯流亡海外,饱受思亲之苦。看到今天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率团访台,吾尔开希说,台湾应该认清中共本质,提出疑问。

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说实话我可能更希望,台湾的政府官员,甚至是马总统能够为中华民国的国民,吾尔开希不能够回到他自己故乡的事情,哪怕是询问一下这个陈德铭,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投案不成,为什么不让他的父母亲出来。”

虽然不透露下一步计划,但吾尔开希说,他探望双亲的努力不会停止,包括六四学运王丹等人都即时在脸书上声援,谴责这种黑名单行径,批评中共无理性和人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