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轰炸机飞入东海 挑战中共自设防空区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上周六,中共单方面宣布扩展自称的“东海防空识别区”,造成东亚局势再次紧张。星期二,美国官员透露,美国两架B-52轰炸机在周一晚间已经飞越有领土争议的东海上空,而这次的飞行事先并没有通知中共。美国的举动,被认为是对中共的挑战,也是对日、韩等盟友的支持。

星期一,美国两架B-52轰炸机从日本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在华盛顿时间晚间7点,进入中共自己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此次行动是美军军事演习的一部分,轰炸机当时没有武装,也没有随行的护航飞机。

在上周末,中共宣布扩大东海防空识别区范围,其中包括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等地。

由于钓鱼岛目前仍属日本管理,中共的举动,无疑将激化东海的争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萨其周二也强调,中共不应该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中、日双方应该加强对话,而美国也将密切监测东海地区的局势。

此外,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与日本的舰队,也将于星期三,抵达东海海域进行演习,美、中、日三方的一举一动,正牵动着东亚局势的未来发展。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