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安国开征空气污染费 网友惊怒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记者洁琳综合报道)近年来,大陆以快速发展经济为目标大面积的破坏自然生态资源,pm2.5值的一再破表,喂人民服雾的地区不断增多,让很多国人万分困扰。然而当局又淡定的将坏事变“好事”,开创了空气污染的二度生财法——空气污染费!

强制收取空气污染

近日,有网友爆料河北保定安国每家每户收100元,绑定暖气费一起收。该网友家住安国阳光逸景社区,前两天物业收取暖气费的时候说每户要收取100元的空气污染费。他询问了几位亲戚朋友,都有相同遭遇。但是该网友质疑:为啥百姓买单?

对此主管当地供热的安国市建设局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而安国市政府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今年确实开始收取空气污染费,不论住宅面积大小每户100元。对于收取这笔费用的考虑和安排,该工作人员并未作出进一步的说明。

网上PK 反对方完胜 支持方揶揄

针对河北的收费新专案,新浪微博专开辟了名为“空气污染费,该不该交?”的PK,截止记者发稿为止,认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支持方仅得22票,而认为“国家已拨经费,为啥还要百姓买单?”的反对方以286票的绝对优势完胜。

反对方网友@迪胡蔡 怒斥:#空气污染费# 车船费 遗产费 就觉得不能活了 现在居然多出了空气污染费 直接收保护费得了!

网友@木子佳李可迪 认为该收费专案荒谬之极:#空气污染费#这个县政府真是补药碧莲。市民本来是污染的受害者,没能得到补偿,却成为恶政的受害者,还得交钱。我想问问这个鸟政府,市民雾霾吸得多,有奖励不?

而支持方网友@parker1900 说:#空气污染费#如果能还我蓝天,我认缴!@闲饮东窗月 也表示同感:#空气污染费# 如果空气一年内治理不好,10倍返还,我就交!!

@ShowTeeth 测讽刺说:#空气污染费#当然该交了,要不公仆们怎么给远在米帝艰辛卧底的妻小们转活动经费呢?赶明儿还要收呼吸税呢,等着吧。

网友@留三戒也揶揄说:#空气污染费#交100哪够啊,得按人头,瘦子1万,胖子2万。并对入境空气征收关税。刮东北风问北京收,刮东南风问上海收,龙卷风直接问联合国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