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安國開徵空氣污染費 網友驚怒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記者潔琳綜合報道)近年來,大陸以快速發展經濟為目標大面積的破壞自然生態資源,pm2.5值的一再破表,喂人民服霧的地區不斷增多,讓很多國人萬分困擾。然而當局又淡定的將壞事變“好事”,開創了空氣污染的二度生財法——空氣污染費!

強制收取空氣污染

近日,有網友爆料河北保定安國每家每戶收100元,綁定暖氣費一起收。該網友家住安國陽光逸景社區,前兩天物業收取暖氣費的時候說每戶要收取100元的空氣污染費。他詢問了幾位親戚朋友,都有相同遭遇。但是該網友質疑:為啥百姓買單?

對此主管當地供熱的安國市建設局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並不知情。而安國市政府辦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員回應,今年確實開始收取空氣污染費,不論住宅面積大小每戶100元。對於收取這筆費用的考慮和安排,該工作人員並未作出進一步的說明。

網上PK 反對方完勝 支持方揶揄

針對河北的收費新專案,新浪微博專開闢了名為“空氣污染費,該不該交?”的PK,截止記者發稿為止,認為“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支持方僅得22票,而認為“國家已撥經費,為啥還要百姓買單?”的反對方以286票的絕對優勢完勝。

反對方網友@迪胡蔡 怒斥:#空氣污染費# 車船費 遺產費 就覺得不能活了 現在居然多出了空氣污染費 直接收保護費得了!

網友@木子佳李可迪 認為該收費專案荒謬之極:#空氣污染費#這個縣政府真是補藥碧蓮。市民本來是污染的受害者,沒能得到補償,卻成為惡政的受害者,還得交錢。我想問問這個鳥政府,市民霧霾吸得多,有獎勵不?

而支持方網友@parker1900 說:#空氣污染費#如果能還我藍天,我認繳!@閑飲東窗月 也表示同感:#空氣污染費# 如果空氣一年內治理不好,10倍返還,我就交!!

@ShowTeeth 測諷刺說:#空氣污染費#當然該交了,要不公僕們怎麼給遠在米帝艱辛臥底的妻小們轉活動經費呢?趕明兒還要收呼吸稅呢,等著吧。

網友@留三戒也揶揄說:#空氣污染費#交100哪夠啊,得按人頭,瘦子1萬,胖子2萬。並對入境空氣徵收關稅。刮東北風問北京收,刮東南風問上海收,龍捲風直接問聯合國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