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手抄手机逾千个电话号 写满11张纸寄给失主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中国湖南省一位化名为邹彬的男子,上月遗失iPhone 4智能手机,他发了简讯给疑似偷走手机的小偷,要求小偷寄回手机,结果他竟收到1千多个手抄的电话号码,以及手机SIM卡。

据大陆媒体报导,邹彬上月15日与3个陌生人一起搭出租车由湖南益阳返回长沙,抵达目的地后,他发现自己口袋内的iPhone4手机不见了。

邹彬怀疑小偷就是出租车上坐在他旁边的男子,于是他借用同事的手机,发一条短信到自己的手机,内容大概是“我知道你是坐我旁边的人,放心,我会找到你的,你自己翻翻我手机里的那些号码,就知道我干什么的了,识相的话,你给我把手机寄到****地址。”

事实上没指望手机能失而复得的邹彬,却在4天后收到手机SIM卡,以及手抄的全部电话通讯录,1千多个号码共写了密密麻麻11张纸,让他哭笑不得,感慨这么“认真”的小偷,手恐怕都抄肿了,并提醒其他人尽量手机号码存在SIM卡里,至少不用让小偷写那么多字。

事件经媒体报导后,引来网友热议。有人说,这名小偷可说是“业界良心”、“小偷中的雷锋”,但也有不少人讽刺地质问,为什么不用iPhone的云同步功能上传通讯录,给自己省点力气。

也有网友说,小偷怎么不干脆将通讯录存到SIM卡,再寄还给失主,感叹“好笨的小偷啊!”

不过,也有网友为失主叫苦,因为把这11张通讯录再存回手机,恐怕得打到手软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