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手抄手機逾千個電話號 寫滿11張紙寄給失主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中國湖南省一位化名為鄒彬的男子,上月遺失iPhone 4智能手機,他發了簡訊給疑似偷走手機的小偷,要求小偷寄回手機,結果他竟收到1千多個手抄的電話號碼,以及手機SIM卡。

據大陸媒體報導,鄒彬上月15日與3個陌生人一起搭出租車由湖南益陽返回長沙,抵達目的地後,他發現自己口袋內的iPhone4手機不見了。

鄒彬懷疑小偷就是出租車上坐在他旁邊的男子,於是他借用同事的手機,發一條短信到自己的手機,內容大概是「我知道你是坐我旁邊的人,放心,我會找到你的,你自己翻翻我手機裡的那些號碼,就知道我幹什麼的了,識相的話,你給我把手機寄到****地址。」

事實上沒指望手機能失而復得的鄒彬,卻在4天後收到手機SIM卡,以及手抄的全部電話通訊錄,1千多個號碼共寫了密密麻麻11張紙,讓他哭笑不得,感慨這麼「認真」的小偷,手恐怕都抄腫了,並提醒其他人盡量手機號碼存在SIM卡裡,至少不用讓小偷寫那麼多字。

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引來網友熱議。有人說,這名小偷可說是「業界良心」、「小偷中的雷鋒」,但也有不少人諷刺地質問,為什麼不用iPhone的雲同步功能上傳通訊錄,給自己省點力氣。

也有網友說,小偷怎麼不乾脆將通訊錄存到SIM卡,再寄還給失主,感嘆「好笨的小偷啊!」

不過,也有網友為失主叫苦,因為把這11張通訊錄再存回手機,恐怕得打到手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