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11月25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时代》杂志
中共最大的阻碍 就是中共自己

中共虽然推行经济改革多年,但却始终不愿面对最大的改革阻碍就是来自中共自己。中共始终有个误区,认为在政治不自由的封闭体制下,仍然可以获得与西方一样的创新能力与经济竞争力。其实,中国经济的未来会如何如展,关键取决在中共政权是否愿意自我改革、放弃专制统治的权力。

美国财经频道CNBC
逃离雾霾 中国都市民众追寻蓝天

正当数以千万计的乡村人口前往大城市讨生活,但大城市里确有越来越多的都市民众,开始搬到郊外地区,追寻健康品质的生活。由于中国雾霾问题越来越严重,不少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已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上限的40倍,对人体构成危害,也让部分民众开始离开都市,追寻蓝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89学运领袖吾尔开希飞抵香港 但被遣送回居住地

六四天安门学运领袖之一的吾尔开希,再次飞到香港,试图透过香港警方被送回中国大陆去,借此与家人见面团聚。但吾尔开希遭到香港当局扣押,并随即遣返回台湾。另一位六四民运领袖王丹表示,吾尔开希一家分离已经25年,中共却对此置之不理,显示中共对中国百姓依然缺乏人性。

台湾《中央社》
陆地级市浮编 最多10副市长

中共的政府体制下,出现许多不合常理的制度乱象。包括中国地级市官员的编制相当浮滥,几乎所有地级市都设有6到8名的副市长,而四川宜宾和江西赣州的副市长更是多达10名,位居全国之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