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万泰国人集会反政府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泰国农业大学刚毕业的宋帕颂今天(24日)在反政府集会现场表示,集会是要让执政党知道他们不能为所欲为。组织活动的团体估算,今天有超过40万人参与反政府集会。

据中央社报导,这场集会也号称是2010年红衫军抗争以来最大规模,由在野党民主党(Democrat Party)10月底发动持续至今。

集会活动已成功阻挡执政党为泰党(Pheu Thai Party)推动的政治特赦案,反对派认为这将让流亡的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无罪返国。

集会地点民主纪念碑前人山人海,抗议民众摩肩接踵,众人齐吹哨子,声音震耳欲聋,象征监督执政者不得贪污、遏止错误政策。

特赦案虽已撤回,但宋帕颂(Sompassorn)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她要让政府看到人民的力量,不能为所欲为;未来再推不合理的特赦案,人民就会让他们下台。

她甚至相信,下次全国大选,执政党不会再胜选。

易三仓大学(ABAC)电子工程系讲师查拉特(Chairat Kamrueng)在示威人群中接受采访表示,越来越多人发现执政党的问题、看到真相,包括他支持红衫军的朋友,“已有不少人改变立场”。

为泰党的特赦案包含2010年镇压红衫军的执政者,引起红衫军支持者不满。

民主党多名议员为继续集会活动辞掉议员身份,集会发言人耶卡纳(Ekkanat Prompan)表示,今天有超过40万人参加集会,晚间应可达集会目标100万人。

曼谷市政府推估集会人数超过40万人,与警方稍早预估的10万人稍有落差。

为与反政府集会抗衡,红衫军今天发动北部与东北部支持者到曼谷一处体育馆集会,表示对政府的支持,但根据媒体报导,出席人数约1万人。

反政府集会活动最终目标要让总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的政府下台,终结戴克辛主导的政权。若集会活动持续下去,2015年中任期才满的盈拉可能被迫宣布解散国会、提早全国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