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萬泰國人集會反政府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泰國農業大學剛畢業的宋帕頌今天(24日)在反政府集會現場表示,集會是要讓執政黨知道他們不能為所欲為。組織活動的團體估算,今天有超過40萬人參與反政府集會。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集會也號稱是2010年紅衫軍抗爭以來最大規模,由在野黨民主黨(Democrat Party)10月底發動持續至今。

集會活動已成功阻擋執政黨為泰黨(Pheu Thai Party)推動的政治特赦案,反對派認為這將讓流亡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無罪返國。

集會地點民主紀念碑前人山人海,抗議民眾摩肩接踵,眾人齊吹哨子,聲音震耳欲聾,象徵監督執政者不得貪污、遏止錯誤政策。

特赦案雖已撤回,但宋帕頌(Sompassorn)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她要讓政府看到人民的力量,不能為所欲為;未來再推不合理的特赦案,人民就會讓他們下台。

她甚至相信,下次全國大選,執政黨不會再勝選。

易三倉大學(ABAC)電子工程系講師查拉特(Chairat Kamrueng)在示威人群中接受採訪表示,越來越多人發現執政黨的問題、看到真相,包括他支持紅衫軍的朋友,「已有不少人改變立場」。

為泰黨的特赦案包含2010年鎮壓紅衫軍的執政者,引起紅衫軍支持者不滿。

民主黨多名議員為繼續集會活動辭掉議員身分,集會發言人耶卡納(Ekkanat Prompan)表示,今天有超過40萬人參加集會,晚間應可達集會目標100萬人。

曼谷市政府推估集會人數超過40萬人,與警方稍早預估的10萬人稍有落差。

為與反政府集會抗衡,紅衫軍今天發動北部與東北部支持者到曼谷一處體育館集會,表示對政府的支持,但根據媒體報導,出席人數約1萬人。

反政府集會活動最終目標要讓總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的政府下台,終結戴克辛主導的政權。若集會活動持續下去,2015年中任期才滿的盈拉可能被迫宣布解散國會、提早全國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