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笔柿 果实鲜红甜美浓浓香Q味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320)嘉义县竹崎乡农特产柿子盛产期将过,香Q美味的笔柿接着上市,它比一般柿子卖相好,滋味也丰富甜美,制成柿饼更是风味独特,透过镜头带您来到嘉义,认识新品种-笔柿。

时序入冬,结实累累成串鲜红的笔柿挂满枝头,不管是生鲜笔柿或制成柿饼,风味各有独到之处。

民众罗丽华:“这个笔柿甜度高、Q度好、色泽又美,赞!来到这个地方,真的很幸运、又很有口福!”

嘉义县竹崎乡长温良恭:“做出来的柿饼,你看这个色泽非常好,这是天然的哦。”

笔柿外观呈现椭圆形,侧面看有点像毛笔的笔头,所以称为笔柿,也因甜分高、香Q美味,因此又被称为蜜柿。

果农朱甲:“它的甜度可达十八度到二十度,制作成柿饼它的甜度会更甜,它的肉质比其他红柿或水柿吃起来更细致、更好吃。”

笔柿成熟期果实鲜红甜美,是鸟儿的最爱,果农为了防止鸟类的啄食及防患病虫害,采网室栽培,让果实更美,民众也吃得更安心。

嘉义县竹崎乡长温良恭:“都是用网室的,所以说都是有机,没喷农药,所以说这是目前最健康的食品。”

果农朱甲:“你有发自内心的诚意,你自己很喜欢吃,这种东西给消费者吃也没问题,用你的诚心去对待你的消费者。”

笔柿产季可以持续到明年黄历年前,想尝鲜的民众,不妨到嘉义竹崎走一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