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勋章晚宴 肯尼迪之孙致辞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星期三晚间,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美国历史博物馆举办晚宴,与历届的“总统自由勋章”获奖者共进晚餐,并一起纪念追思创立这个奖项的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而肯尼迪的孙子杰克•施拉兹伯格也特别出席这场晚宴并致辞。

肯尼迪之孙杰克•施拉兹伯格:“自由勋章不仅仅是表扬那些令人敬佩的事迹,也是表扬这些获奖者们,为了大众奉献他们的生命、他们的生活、事业、创新能力与热情。”

肯尼迪的孙子才年仅20岁,他表示,他们这一代面临着巨大的时代挑战,但是前总统肯尼迪的智慧将为他们提供榜样。

肯尼迪之孙杰克•施拉兹伯格:“感谢肯尼迪总统和他的继任者,我们得以借鉴半个世纪以来,这枚勋章所表彰过的种种智慧、勇气和创造力,来指引我们继续前进。”

出席晚宴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则表示,肯尼迪具有独特的气质魅力,人们将永远纪念他。

美国总统欧巴马:“他长存在我们的记忆中,并非因为他太早离我们而去,而是因为他像征着他所领导的人民。他的理念,也不断提醒着我们,改变这个国家的力量,是掌握在我们手中。”

今年获颁总统自由勋章的得奖者,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以及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等,共16人获奖。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