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5名学生被老师罚吃垃圾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近日,湖南吉首的湘西雅思实验学校有5名初一学生被班主任“请”到讲台上“罚吃垃圾”。数名家长找到学校讨说法,要求老师当众道歉。

《潇湘晨报》报导,10月31日放学前,班上进行了一次测验考试,为了拉开考生距离,有一组同学迁移到了走廊考试。课桌搬移后,地面出现了原本被掩藏的废纸等垃圾。

在放学前的20分钟“班训”时间,班主任杨希走进教室“发火”。问及垃圾是谁扔的,在无人承认后,12岁的小鹏(化名)和另外4名同学成为了杨希的批评对象,“只要是你桌下的垃圾,你自己要搞干净。”

同时,小鹏和这四位同学被班主任杨希要求他们每人从课桌下捡一块垃圾,并且“请”他们到了讲台前。小鹏回忆说,自己当时从地下捡起一片被扔弃的草稿纸,另一位同学捡起一片胶囊药品表面的锡箔纸,有位女同学则捡起一张废纸和一支废旧笔芯。在同学们的嬉笑中,5名12岁左右的孩子,手拿垃圾片尴尬地走上了讲台。

随后,老师要求学生把垃圾吃到嘴里去。小鹏回忆说,当时自己和另外两名同学只好把垃圾纸片全部塞进了嘴里。之后,杨希还要求他们把嘴巴张开给老师看,看是否全部塞进嘴里了。有同学还被要求伸出舌头检查。

“检查”过后,杨希要求三名学生将嘴里的垃圾吐出来,用手拿着回到座位。过程中,其中的两位同学,一名男同学和女同学“不听话”坚决不肯吃垃圾。

之后,杨希要求他们在门口按俯卧撑的姿势,用两手撑地。两位同学累的爬在了地上,杨希便用本子打他们的屁股,总共打了七八下。小鹏还说,在20分钟的“班训”结束后,同学们都离开了教室时,两名同学还在地上撑着。

据报导,事情发生在周四,直到周六,受罚的学生家长才得知此事。11月4日,数名家长找到学校要说法。

当日,在学校政教处一名工作人员的注视下,班主任杨希分别找到五名受罚学生,向其道歉,还当着全班同学做了检讨。不过小鹏回忆说,当工作人员一离去,杨老师的“口气又变了”。

据此,一名受罚的学生家长认为,杨希并没有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此事发生后,几名家长向校方提出要求:换班主任或为孩子换班。校方表态会“处理此事”,但至今没有消息。

事件发生后的期中考试中,五名受罚的学生成绩均不理想,有的退步很明显。家长都认为,“吃垃圾”一事严重伤害了孩子的身心影响了孩子的学习。

小鹏说:现在还有同学嘲笑我”。小鹏还表示,课桌底下的废纸并非他扔的。

湖南君见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幼德表示:这种行为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教师法。是对学生人格尊严权的侵犯。家长是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据心理专家表示,此事对孩子内心的伤害是难以估量的,尤其是那些比较感性的孩子,有可能会终身留下阴影。让学生吃垃圾,这不仅仅是师德的问题,想必一个普通人都不会这样做。惩罚是为了矫正孩子的不良行为,而不是给孩子带来伤害。

有网友感叹:为人师表,却不以身作则,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教书,不忘“辱”人阿。也有网友说,这是中共“战天斗地”的教育结果,学校早已不是净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