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底火山爆发 产生新小岛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星期三(11月2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在日本小笠原群岛西之岛的东南偏南方向约500米处,发生海底火山爆发,之后就出现了一个直径约200米的新岛屿。

这座海拔数米高的新岛屿,位于日本东京以南约1千公里、父岛以西约130公里处。

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的录像,从位于新岛屿中心附近的火口,连续爆发性地喷出高约600米的黑色浓烟,随之产生的白色烟雾直窜天空。

这也是日本时隔27年再次因海底火山喷发生成新岛屿。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 表示,目前命名这个岛屿还为时过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过去也发生过类似情况,但那些由海底火山喷发产生的岛屿,后来又沉落了。所以我们还在观察,看看会发生什么情况。”

专家表示,火山活动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发出通告,要求在附近海域通过的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