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移民史 美记者徒步游世界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美国记者沙络培克将进行环游世界之旅,总路程约3万4000公里。他由非洲出发后,将穿越中东地区,进入亚洲、再挺进美国阿拉斯加州,行经美国西部地区、中南美洲,最终抵达智利。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记者沙络培克展开环游世界旅程,希望借着7年的旅程由衣索比亚走到智利,重现人类老祖先走出非洲,穿越各大洲,在世界各地落脚的移民史

这段“走出伊甸园”(Out of Eden)旅程由“国家地理杂志”(National Geographic)、“奈特基金会”(Knight Foundation)和“普立兹危机报导中心”(Pulitzer Center for Crisis Reporting)赞助。

曾两度获得普立兹新闻奖的沙络培克(Paul Salopek)计划每年为自己的旅程撰写一篇报导,首年的撰文将刊登在“国家地理杂志”12月号。

美联社报导,在头一年的旅程,沙络培克曾随着骆驼徒步走在衣索比亚,触目所及完全没有玻璃、砖瓦或任何人类现代化物品。他也曾在美国驻外军营大嗑汉堡。而今,还有3万2000公里等着他。

当第1年的旅程接近尾声,沙络培克尝尽美好与苦难,而在第2年旅程中,他将绕过受暴力蹂躏的叙利亚,选择穿越伊拉克和阿富汗。

51岁的沙络培克徒步走过约2100公里后,已跨越5个语区,40本笔记本写满他的心情,也对4只骆驼道过再见。

沙络培克由早期人类居住的衣索比亚裂谷(Rift Valley)出发,向东进入吉布地共和国,并在当地的美国军营吃汉堡,然后为怕海盗攻击处理保险事宜,花了近6周等1艘船载他穿越红海到沙乌地阿拉伯。

沙络培克透过电话说:“(饱览)非洲地区的历史余韵、穿越像是阿法(Afar)这类的历史乡村文化区,并徒步走过由人类靠着双脚开拓出的景致,是相当非凡的经验。”

沙络培克环游世界之旅,总路程约3万4000公里。他由非洲出发后,将穿越中东地区,进入亚洲、再挺进美国阿拉斯加州,行经美国西部地区、中南美洲,最终抵达智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