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拦检靠右停 罚单签字别争论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美国警察会在看到驾驶人违反交通规则时,开警示灯号甚至鸣放警笛并跟随在违规车辆之后,这时驾驶人应该怎么应对呢?来听听洛杉矶阿罕布拉市的警官怎么说。

Johnson警官表示,如果有警车在你的后方鸣笛并闪灯,那你就要减速慢行,即使路边是红线,停下来都没有关系,不会被加倍罚款。

阿罕布拉市警官Jerry Johnson:“让警察知道你会停,这表示你要停止加速,打方向灯,安全的开始向路边右侧移动。如果你多开一两个路口,可能会增加罚则。”

如果你不理会警察的警告,继续行驶,警察有权逮捕你。
“警察可能以为你要逃跑,(法院判)重罪或轻微过失,则视你车速多快或违反哪些法规。”

如果不想被警察拿枪指着头,停车后最好这样做:
“重要的是要让警察看得到你,把车窗摇下,天黑的话打开车内灯,并微举双手让警察看到。”

因为美国人可以拥有私人枪支,在车里翻找驾照行照的动作,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最好等到警察跟你要东西再开始找,因为翻找东西会让一些警察紧张。”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警察,可以安全停靠在路肩或匝道上。
“如果你听不懂警察的喇叭广播,只要慢慢开下交流道,警察会知道你正努力向路边停靠。”

其他驾驶人看到路边有警察,拖车工人或医护人员时,要尽量往中间车道移动,不然也可能吃上罚单。
“尽可能减速靠边,给警察和急救人员和拖车工人,多一些工作空间。”

他强调,在罚单上签字只是例行公事,不代表认罪,但拒绝签字可能会立刻遭警方逮捕。通常接获罚单后45至60天内可以到法院申诉。

如果您搞不清楚罚单上写了什么,可以到警察局来询问,如果您觉得您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规则,那可以向法官陈述,而法院随时都有中文翻译可供协助。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