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 美政府遭骇客团体入侵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近1年前起,骇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秘密侵入美国政府包括陆军、能源部、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等,多个机构的电脑系统,窃取机密情报,直到上个月还在干案。

据中央社报导,路透社取得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备忘录说,这些骇客利用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 Systems Inc)软体缺陷,从去年12月起侵入美国政府系统,并留下“后门”,直到上个月都还曾多次返回系统入侵。

这份14日分发的备忘录将这些攻击行径形容为“广泛问题,应该加以解决”,波及了美国陆军、能源部以及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甚至其他许多机构。

当局认为骇客仍在持续攻击,调查人员还在了解攻击的规模。联调局的文件告诉系统管理者,要从哪些方面判定系统是否遭到骇客入侵。联调局发言人婉拒详细说明。

根据能源部长孟尼兹(Ernest Moniz)幕僚长科诺布诺(Kevin Knobloch)的内部电子邮件,遭窃的资料包括至少10万4000名员工、包商、家属等能源部相关人员的个人情报,以及近2800个银行账户资讯。

这封日期10月11日的电邮说,官员“非常担心”这些失窃的银行资料将导致有心人窃取其中金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