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告 美政府遭駭客團體入侵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近1年前起,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秘密侵入美國政府包括陸軍、能源部、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等,多個機構的電腦系統,竊取機密情報,直到上個月還在幹案。

據中央社報導,路透社取得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備忘錄說,這些駭客利用奧多比系統公司(Adobe Systems Inc)軟體缺陷,從去年12月起侵入美國政府系統,並留下「後門」,直到上個月都還曾多次返回系統入侵。

這份14日分發的備忘錄將這些攻擊行徑形容為「廣泛問題,應該加以解決」,波及了美國陸軍、能源部以及衛生和公眾服務部,甚至其他許多機構。

當局認為駭客仍在持續攻擊,調查人員還在了解攻擊的規模。聯調局的文件告訴系統管理者,要從哪些方面判定系統是否遭到駭客入侵。聯調局發言人婉拒詳細說明。

根據能源部長孟尼茲(Ernest Moniz)幕僚長科諾布諾(Kevin Knobloch)的內部電子郵件,遭竊的資料包括至少10萬4000名員工、包商、家屬等能源部相關人員的個人情報,以及近2800個銀行帳戶資訊。

這封日期10月11日的電郵說,官員「非常擔心」這些失竊的銀行資料將導致有心人竊取其中金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