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潢要省钱 专家:整体设计控制开销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好的装潢设计,不仅赏心悦目,还可以妥善利用空间,提高房屋附加价值,也因此一直是购屋族最为重视的环节,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懂设计,该怎么样拿捏预算,又能省荷包呢,一些小撇步,让专家来告诉你。

室内设计总监丁名训:“照顾到我所有的客人,这边做一个柜台的呈现。”

民众聚精会神听设计师分析房屋摆设。周末假期最后一天,很多人赶在展览结束前,向厂商询问打听问价,希望能找到最合适的装潢摆设。不过,是不是每个人对装潢预算都有了解呢?

民众:“三十坪以下的话,大概一百五十万。”

民众:“大概…,两三百(万)吧。”

装潢心爱的房屋,一直是购屋族头等重要的大事,但隔行如隔山,又怕被不肖业者海削一顿,怎么办呢?业者建议。

室内设计总监丁名训:“在一般都没有概念的情形下,其实是有一些数据可以做些参考//分新成屋和中古屋,新成屋的话,预算可以抓一坪大概三到四万左右,//那中古屋因为你要整理原有的管线,旧有的一些基础工程,那你每坪可能要抓到六到八万。”

也有业者表示,如果确定房屋环境没有太大的变动,可以选择较为制式规格的系统家俱。

知名系统家俱商经理余瑞琪:“你要找设计师公司来讲,或是设计师来讲的话,都会花比较多的设计费用费用//找一些系统家俱公司,那其实他们在免费设计规划的部分,就可以省设计费的部分。”

不过,室内设计达人丁名训认为,好的设计师不仅可以为客户量身订做,提供不同的整体风格营造,其实更能进一步控制开销,把钱用在刀口上。

室内设计总监丁名训:“找设计师的原因是说,他可以帮你控制预算,好的设计师可以用比较低单价的建材,去创造很好的一个效果//在开放空间的话(客厅),就可以用比较好的建材,在一些房间的部分,机能为主,那你建材的等级就可以不用这么高。”

不论是自己DIY、买现成家俱,还是找设计师一手打造,专家建议在决定前一定要多做功课,多比较,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