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教师反对海外校区批改考卷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计划把部分学生试卷外包给海外校区的老师批阅,遭到RMIT的老师们投票反对。 据墨尔本《时代报》报导,RMIT越南校区的老师们在10月份收到一封电子邮件,请他们为新加坡校区10门课程的5672张考试卷打分。越南校区商务和管理课程的负责人伯格汉(Judith Berghan)要求批卷老师们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阅卷”,并请他们介绍“校外人员”参与批卷。

尽管澳洲本部的学生试卷并没有交给海外教师评分,但本部的教员们担心将考卷的批阅工作外包出去会降低大学总体的教育水准。在新加坡校区,10门课程中至少4门课的学科负责人拒绝向墨尔本校部出示他们设置的评分标准。

澳洲高等教育联盟(National Tertiary Education Union)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分部负责人丝乐(Melissa Slee)认为,越南校区老师批卷的质量令人担心。 “墨尔本总部的教员平均在一份试卷上花费20分钟,而越南校区的教员被要求7分半就批完一份试卷,学校按这个标准付报酬。”

墨尔本校部的一名教员近期曾与越南校区的老师们合作,他说:“越南老师们的思考速度不及我们,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对学生们的答案判断无误。他们甚至不理解澳洲通用的考分评级方式。”丝乐表示:“新加坡校区的学生是这次批卷中最大的受害者。如果他们知道试卷是由不教这门课的老师快速批完的,他们一定很生气。”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副校长帕尔默(Ian Palmer)教授发表的声明显示,该校商学院新的评估政策“要求各校区的评分标准保持一致,以确保公平。”他还声称:“澳洲、新加坡和越南校区的试卷一直仅由RMIT墨尔本的教师批改,而且本学期不会改变。”

澳洲高等教育联盟刚刚恢复了对一些科目禁止异国批卷的决定。今年6月,交由越南老师批卷的新加坡校区至少2000名学生并没有如期拿到成绩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