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教師反對海外校區批改考卷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計劃把部分學生試卷外包給海外校區的老師批閱,遭到RMIT的老師們投票反對。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導,RMIT越南校區的老師們在10月份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請他們為新加坡校區10門課程的5672張考試卷打分。越南校區商務和管理課程的負責人伯格漢(Judith Berghan)要求批卷老師們在「正常工作時間之外閱卷」,並請他們介紹「校外人員」參與批卷。

儘管澳洲本部的學生試卷並沒有交給海外教師評分,但本部的教員們擔心將考卷的批閱工作外包出去會降低大學總體的教育水準。在新加坡校區,10門課程中至少4門課的學科負責人拒絕向墨爾本校部出示他們設置的評分標準。

澳洲高等教育聯盟(National Tertiary Education Union)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分部負責人絲樂(Melissa Slee)認為,越南校區老師批卷的質量令人擔心。 「墨爾本總部的教員平均在一份試卷上花費20分鐘,而越南校區的教員被要求7分半就批完一份試卷,學校按這個標準付報酬。」

墨爾本校部的一名教員近期曾與越南校區的老師們合作,他說:「越南老師們的思考速度不及我們,不可能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對學生們的答案判斷無誤。他們甚至不理解澳洲通用的考分評級方式。」絲樂表示:「新加坡校區的學生是這次批卷中最大的受害者。如果他們知道試卷是由不教這門課的老師快速批完的,他們一定很生氣。」

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副校長帕爾默(Ian Palmer)教授發表的聲明顯示,該校商學院新的評估政策「要求各校區的評分標准保持一致,以確保公平。」他還聲稱:「澳洲、新加坡和越南校區的試卷一直僅由RMIT墨爾本的教師批改,而且本學期不會改變。」

澳洲高等教育聯盟剛剛恢復了對一些科目禁止異國批卷的決定。今年6月,交由越南老師批卷的新加坡校區至少2000名學生並沒有如期拿到成績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