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台商不撤资 视掳人为个案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讯】马来西亚发生命案,台湾男女惨遭杀掳,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东马区会长杨明勋表示信任当地治安,此案只是个案,台商不会因此而撤资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一等秘书周启宇与秘书李坤达于16日上午前往沙巴了解台湾男女遭杀掳案,并协助受害者家属处理善后。

马来西亚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东马区会长杨明勋解释,来沙巴经商的台商对当地都有一定认识,相反的,台湾民众对沙巴不是很熟悉,可能因此害怕不敢前来。

仙本离沙巴其他热门旅游景点如亚庇、山打根和斗湖等都有相当距离,而沙巴整体治安其实还比马来半岛好,没有太多的街头犯罪,只有在靠近菲律宾南部的若干城镇有一定程度的安全威胁,因此他觉得这次杀掳事件可视为个案。

他说,沙巴年初在拉哈达杜(Lahad Datu)发生菲律宾苏禄军入侵事件后,大马的执法单位已采取实际行动,防止治安恶化。这些行动加强了本地台商的信心,不会因杀掳事件而撤出在沙巴的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