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飞机噪声问题 州长促解决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因为临近拉瓜迪亚机场,很多纽约法拉盛居民投诉,飞机起落的噪声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

纽约州长库莫昨天签署命令,要求纽约——新泽西港航局,调查机场附近社区的飞机噪音情况,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州长库莫签署的命令包括,要求纽新港航局调查飞机起落的噪声的严重程度,并且要求港航局与联邦航管局一起,参与社区圆桌会议,听取并解决问题。

纽约州参议员托尼•艾维拉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进展:“我们取得了巨大进展来解决飞机噪声问题。纽新港航局和联邦航管局同意设立圆桌会议,这不只有社区参与意见,而且有实际影响力。”

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是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飞机噪声问题多年以来一直给附近的法拉盛很多当地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法拉盛荷莉公民组织主席吴令华:“我在家里不可能很安静的看书、坐下来看电视。简直是窗子也不能打开。每三分钟、五分钟就是一架飞机。”

联邦航空管理局最近推出的新的起飞路线被称为“网球爬升”(Tennis Climb),因为路线非常狭窄,附近居民会更频繁听到飞机轰鸣的声音。

现在经过各级民选官员和多个社区团体的共同努力,州长签署了命令,让20多年来为此一直努力的人们看到了解决问题的希望。

法拉盛荷莉公民组织主席吴令华:“就是这么一年以内,才有这么大的成果。”

多年来致力于解决飞机噪声问题的皇后区安静天空组织副总裁罗伯特.怀特海尔(Robert Whitehair)希望,纽约市的机场能够采取其他美国大城市机场的一些措施:“在洛杉矶机场是沿海边起飞,旧金山也是沿海岸线起飞,西雅图有一种安静的起飞路线,所有这些我们都希望能在皇后区实施。”

他表示,受到飞机噪声严重影响的民众,还应该继续向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纽新港航局热线电话投诉,也可以向当地的各级议员反映,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