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移民艰辛路 珍贵图片展历程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周五,纽约中华公所开始展出50余幅珍贵图片,介绍华人移民来美的艰辛历史,请看报导。

这次特展共分为4个部分,包含1965年以前的华人移民美国史、华工修筑联合太平洋铁路记录、排华法案的始末、天使岛移民站的文献、中国城的发展,以及近代华人如何在美国及世界发光发热。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代处长范国枢:“我们希望能够把年轻的、下一代的小朋友们,不管他的年龄阶层是任何,我们希望他们也能够来看看,看看华人的奋斗史。”

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透过这样我们让华人能够了解一下,而且也让我们真正的认识,我们当华人以华人为傲。”

华裔风云人物志这一部分展示了包括李安、赵小兰、李昌钰及关颖珊等杰出人物,记录他们如何在美国落地生根、并用自己的所学和勤奋回馈美国社会,成就如今美国社会的蓬勃和多元。

纽约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邓遐勋:“我们华人在美国很久了,贡献其实很多很多,因为从文艺方面、政治、还有建筑,我看到很多名人,哪一个方面都有,所以是非常好。”

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等侨领也参加了开幕展,展览时间15日至17日,地点在华埠中华公所中山纪念堂。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