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移民艱辛路 珍貴圖片展歷程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週五,紐約中華公所開始展出50餘幅珍貴圖片,介紹華人移民來美的艱辛歷史,請看報導。

這次特展共分為4個部分,包含1965年以前的華人移民美國史、華工修築聯合太平洋鐵路記錄、排華法案的始末、天使島移民站的文獻、中國城的發展,以及近代華人如何在美國及世界發光發熱。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代處長範國樞:「我們希望能夠把年輕的、下一代的小朋友們,不管他的年齡階層是任何,我們希望他們也能夠來看看,看看華人的奮鬥史。」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透過這樣我們讓華人能夠了解一下,而且也讓我們真正的認識,我們當華人以華人為傲。」

華裔風雲人物誌這一部分展示了包括李安、趙小蘭、李昌鈺及關穎珊等傑出人物,記錄他們如何在美國落地生根、並用自己的所學和勤奮回饋美國社會,成就如今美國社會的蓬勃和多元。

紐約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鄧遐勳:「我們華人在美國很久了,貢獻其實很多很多,因為從文藝方面、政治、還有建築,我看到很多名人,哪一個方面都有,所以是非常好。」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等僑領也參加了開幕展,展覽時間15日至17日,地點在華埠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