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十年86次集团学习 不解决实际问题挨轰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中共十八大闭幕至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已举行10次集体学习。据大陆媒体统计,过去十年来,中共政治局平均每45天就要集体学习一次,有不少网民建议,中共高层不如走下基层,体察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的传统从2002年12月开始。去年11月17日,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后仅隔一天,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即举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至今这种集体学习已举行10次。

香港《南早中文网》报导,腾讯新闻统计2003年以来,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的信息发现,政治局平均约1个半月就要集体学习一次,截至今年10月,政治局一共集体学习了86次。

报导说,授课人统计发现,86次集体学习一共请过152名老师授课163次,体制内的老师大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发展研究研中心,还包括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

2012年岁末的最后一天,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不过,蔡慎坤发表博文说,然而诡异的是,今年以来,改革的声音一再遭到压制和屏蔽,改革的春风根本没有机会吹拂到中国大地,人们听到更多的是无视中国社会现实的反宪政、反民主、反改革喧嚣,甚至是对公民恶毒的谩骂公开的恐吓!

文章建议,避免中国社会动荡的惟一途径是改革,而不是借苏联崩溃来恐吓人民,必须突破各个利益集团的羁绊,大胆启用一批良心未泯、理想尚存、有能力有抱负又相对干净的有识之士特别是依靠广大人民共同参与。

对于政治局集体学习,不少网民称专家不能代表所有百姓,建议领导应该到群众中去,向群众中学习。

网友表示:“86次有用么?不如过去十年真正彻底改革86个项目!美丽中国?看看千沟万壑的祖国,看看衣衫褴褛的同胞,看看人性泯灭的社会。成何体统!!!”

还有网友说:“最应该向底层的老百姓学习,如果有一天高层把普通百姓请去上课,那中国真的就要崛起了。”“我们老百姓是不了解专家,可,专家就了解我们吗?!体察老百姓的度不够。就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