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首次 美产油量超越进口量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美国的能源消费需求高,因此进口大量的石油向来是美国能源的重要供给来源。但现在美国加强对页岩油气的开采,使得美国10月份的原油生产量,首次超过了进口量,也让美国向实现能源自给自足的目标更迈进一步。

白宫发言人卡尼:“10月份,美国国内石油产量创下了24年来的最高点,并且是近20年来首次超过了石油进口量。”

近年来,美国大量开采页岩油气有成,10月份的原油产量达到了每日770万桶,为24年来的最高水准,原油进口量则降到17年来的低点。目前进口原油仅占国内消费的4成以下。

白宫发言人卡尼:“这项里程碑的达成,是由于石油产量上升以及政府推行较高效率燃油标准等政策的结果。这一燃油标准减少了耗油量、碳污染,也减少消费者的账单负担。”

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随着国内原油产量的增加,明年进口量将只占消费的28%,是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准。

此外,国际能源总署(IEA)预计,2016年美国将超过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