鼬獾伤人 台东累计12例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鼬獾爆发狂犬病疫情后,台东县卫生局统计,台东已发生12起鼬獾伤人事件,且大部分都是鼬獾主动攻击人,台东送验的鼬獾至今74例验出狂犬病。

据中央社报导,9日晚上,鹿野乡妙善寺一名法号达仪的法师听到屋外有异常动物狂叫声,出外察看,被一只发狂的鼬獾攻击,咬伤左脚踝,其他法师帮忙将咬人的鼬獾压制,通报消防局延平消防分队人员前往协助处理。

伤者立即被送到卫福部台东医院就诊,医师觉得伤口严重,帮他打了4剂免疫球蛋白和1剂狂犬病疫苗后返回休养。

鼬獾检验报告14日出炉,证实带有狂犬病。延平消防分队表示,鼬獾被关在笼内,整晚狂叫,就像发疯似的。

台东县政府农业局表示,台东目前累计已有74例鼬獾感染狂犬病,发生12起鼬獾伤人事件。“几乎看的到鼬獾都染病了”,染病的鼬獾在意识清醒时会攻击人,担心小朋友受到攻击时,无法分辨或是不敢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