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天安门玉石俱焚之后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10月28日,正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一辆挂有新疆车牌的吉普车从北京市南池子南口右转进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突然加速冲撞天安门前华表和金水桥护栏,撞倒在行人道上数十名中外游客与民警,继而点燃气油,爆炸起火,在天安门城楼毛泽东肖像附近猛烈燃烧,窜出浓烟。途人震撼,驻足围观。事件造成5人死亡和40人受伤。死者包括司机乌斯曼.艾山、其70岁母亲库完汗.热依木及30岁妻子古力克孜.艾尼3人,另外两名死者是来自菲律宾的女游客及广东的男游客。当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集体出席在出事地点咫尺之遥的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妇联大会,时机和地点尤其敏感。事发后,警方立即驱散人群,封锁广场和邻近道路,天安门东站关闭。法新社两名记者和六名香港媒体记者一度被公安扣留。“撞车自焚”被列为禁搜词,只剩新华网通稿内容。天安门广场在三小时后重新开放,金水桥仍有武警驻守,桥面也有被清理的痕迹。当局声称:在焚毁的车上发现大量汽油、两把砍刀、铁棍,以及印有极端宗教内容的“圣战”旗帜云云。

中共立即把这次天安门车祸“定性”为“经过严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袭击”,警方在事发10多小时后迅速拘捕另外5名“涉案疑犯”。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斩钉截铁地声称:天安门恐怖袭击案“幕后的指使者就是盘踞在中亚、西亚地区的东伊运恐怖组织”。据央视英文频道报导,案中8名维族疑犯全都来自新疆,户籍地分布在新疆伊宁、库尔勒、和田等地,9月策划,10月初三次踩点,10月底实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甚至指称:“东伊运是中国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安全威胁”。中共进而把这些人描绘成低智的宗教狂热分子,声称:这些凶徒曾是乌鲁木齐市的经商人士,前年相识后,一起观看“东突”组织暴力恐怖光碟,被灌输了“实施圣战就能上天堂”的极端思想,因而谋划这次恐怖袭击,参与者无分男女老幼。

难道大家会相信这么粗劣的故事吗?有论者已经一针见血地指出:“为何驾车者的妻子和母亲也坐在车里?警方说,在车里找到写有圣战口号的标语,为什么这些东西没有烧掉?在中国的互联网论坛上,这种问题在过去几天里是不允许讨论的。”大家不妨慎思明察。还是有位国内网友说得好:“造谣与真相:此事发生后,官方公开宣称是交通事故,不到二天就变成了恐怖事件。为什么开始不说是恐怖事件,而是在说成是交通事故?不知这算不算造谣?实际上,明眼人一看就是恐怖事件,为什么官方欲说还休,遮遮掩掩,是不是官方不够自信。”有位辽宁网友更说:“专制独裁,哪一个民族都会受不了的,不光是维族,汉族也受不了。要造反了。”观察细致,思维敏锐,人心所向,一目了然。

无可讳言,这次事件的确是针对无辜民众所发动的玉石俱焚式杀人暴行和自杀悲剧,值得谴责。然而,他们为什么会如此悲壮寻死?难道只不过是看了些录影片之后低智地实行计划?合理吗?需知道,当时车上除了男事主的七旬母亲,还有身怀六甲的妻子,车上3尸4命。他们究竟为什么要选择这样做?据报载,他们之所以发动如此惨烈的自杀式攻击,是因为他们有直系亲人在较早前新疆发生的暴力事件中被当局击毙。翻看新闻,今年6月27日,位于相对和平的东疆吐鲁番鄯善县鲁克沁镇爆发连环袭击事件,造成24名公安及民众死亡,公安击毙11名疑犯,拘捕4人。今年4月23日,南疆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15名公安及政府人员被人袭击和杀害,公安击毙6名疑犯,拘捕8人,2人判死。此外,新疆当局多次围剿“恐怖组织”,合共击毙数十名疑犯。天安门自杀式攻击者的亲人是否身在其中,或者在类似事件当中?当时的实情为何?他们的已故亲人当时做了些什么?公安又究竟做了些什么?他们的亲人之死有无冤情?他们是否有冤难伸,用尽一切办法,甚至惨遭报复,终于决志寻死,报复中共政权?跟所谓东突疆独活动或者所谓“三股势力”真能扯上必然关系吗?中共向来封锁消息,扭曲事实,真相至今依然扑朔迷离,但已引起各方合理怀疑。

更离谱的是,这次中共当局竟然火上浇油,悍然下令:今后凡有亲属遭当局“镇压(即击毙或处死)”的家庭,必须加强严密监控,以防他们基于仇恨发动类似的报复性恐怖袭击。难道这就是专政者的灵丹妙药?九族连坐?没有独立的传媒和司法,中共政权只懂封锁、撒谎、镇压,自然不允许披露任何核心真相。更遑论新疆境内维吾尔族人的人权状况、宗教自由、人身自由、经济自由是如何被禁限和剥削,求学、求职、语言、文化是如何被打压和扭曲。仅举一小例:10月30日,新疆石河子当局竟将一个180多年历史的穆斯林公墓卖给开发商,要求维人迁坟,否则强行施工,导致数千维人聚集墓地,露营抗议。凡此种种,惨案滔滔,罄竹难书。

事件发生后,由于中共三中全会临近,中共动员全国镇压,维人与访民全受监控,俨如草木皆兵,全属颠覆分子。同时,中共高层乘机开展权斗,官员汰旧换新,巩固习总党羽。

在镇压方面,新疆境内已有超过50人被捕。北京市内受访维族市民也表示公安近日加紧上门盘查,风声鹤唳。中央民族大学维族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因曾接受外媒访问,被便衣“监视居住”,某日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刚出家门,即受三名国保便衣疯狂撞车袭击,声称要“撞死他”,因他“接受外国媒体采访,乱说话”,继而抢夺妻子手机。此外,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则要求公安部门将反恐防暴纳入维稳体系,显示未来赴京上访民众将面临“恐怖分子”级待遇。他还下令加强天安门等重点地区安保,加强情报搜集,并且加强对出租屋及中小旅店的监控,保证万无一失,近似战争状态。除了跨地区的追踪调查及追缉排查在京“潜在嫌疑人”外,所有来自新疆地区的手机,一旦进入北京范围,都会被自动监听,同时进京的新疆户籍人士将受更严格监管,甚至入住宾馆都成问题。至此,习近平声称要推广的毛泽东式“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维稳“枫桥经验”,已成假大空的废话。

在权斗方面,中共中央决定罢免去年刚当选中央委员的新疆军区司令员彭勇的新疆自治区常委及委员职务,改由新疆军区政委刘雷担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当局更以震怒为名,权斗为实,把以“柔性治疆”为名、“无情镇压”为实的下属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狠狠地在政治局会议上臭骂一顿,“措辞严厉”地批评他,容后决定其去向。同时,身兼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郭声琨也“受到压力”。总之千错万错,都是下属的错,领导不会有错,习近平堪与日本人气剧集《半泽直树》中的奸角大和田惺惺相惜。稳抓权,换张脸,洗洗澡,保江山。如此黑帮政权,永远不懂忏悔,只会自寻绝路,人民加倍奉还。自杀式攻击将会随时再度爆发,并且极有可能向中国各大城市蔓延,中共难辞其咎。反恐越反越恐,维稳越维越危,害人害己,全民遭殃。

文章来源:《民主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