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天安門玉石俱焚之後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10月28日,正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一輛掛有新疆車牌的吉普車從北京市南池子南口右轉進入長安街便道,由東向西行駛,突然加速衝撞天安門前華表和金水橋護欄,撞倒在行人道上數十名中外遊客與民警,繼而點燃氣油,爆炸起火,在天安門城樓毛澤東肖像附近猛烈燃燒,竄出濃煙。途人震撼,駐足圍觀。事件造成5人死亡和40人受傷。死者包括司機烏斯曼.艾山、其70歲母親庫完汗.熱依木及30歲妻子古力克孜.艾尼3人,另外兩名死者是來自菲律賓的女遊客及廣東的男遊客。當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集體出席在出事地點咫尺之遙的人民大會堂召開的全國婦聯大會,時機和地點尤其敏感。事發後,警方立即驅散人群,封鎖廣場和鄰近道路,天安門東站關閉。法新社兩名記者和六名香港媒體記者一度被公安扣留。「撞車自焚」被列為禁搜詞,只剩新華網通稿內容。天安門廣場在三小時後重新開放,金水橋仍有武警駐守,橋面也有被清理的痕跡。當局聲稱:在焚毀的車上發現大量汽油、兩把砍刀、鐵棍,以及印有極端宗教內容的「聖戰」旗幟云云。

中共立即把這次天安門車禍「定性」為「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警方在事發10多小時後迅速拘捕另外5名「涉案疑犯」。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斬釘截鐵地聲稱:天安門恐怖襲擊案「幕後的指使者就是盤踞在中亞、西亞地區的東伊運恐怖組織」。據央視英文頻道報導,案中8名維族疑犯全都來自新疆,戶籍地分佈在新疆伊寧、庫爾勒、和田等地,9月策劃,10月初三次踩點,10月底實施。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甚至指稱:「東伊運是中國最直接和最現實的安全威脅」。中共進而把這些人描繪成低智的宗教狂熱分子,聲稱:這些凶徒曾是烏魯木齊市的經商人士,前年相識後,一起觀看「東突」組織暴力恐怖光碟,被灌輸了「實施聖戰就能上天堂」的極端思想,因而謀劃這次恐怖襲擊,參與者無分男女老幼。

難道大家會相信這麼粗劣的故事嗎?有論者已經一針見血地指出:「為何駕車者的妻子和母親也坐在車裏?警方說,在車裏找到寫有聖戰口號的標語,為甚麼這些東西沒有燒掉?在中國的互聯網論壇上,這種問題在過去幾天裏是不允許討論的。」大家不妨慎思明察。還是有位國內網友說得好:「造謠與真相:此事發生後,官方公開宣稱是交通事故,不到二天就變成了恐怖事件。為什麼開始不說是恐怖事件,而是在說成是交通事故?不知這算不算造謠?實際上,明眼人一看就是恐怖事件,為什麼官方欲說還休,遮遮掩掩,是不是官方不夠自信。」有位遼寧網友更說:「專制獨裁,哪一個民族都會受不了的,不光是維族,漢族也受不了。要造反了。」觀察細緻,思維敏銳,人心所向,一目了然。

無可諱言,這次事件的確是針對無辜民眾所發動的玉石俱焚式殺人暴行和自殺悲劇,值得譴責。然而,他們為甚麼會如此悲壯尋死?難道只不過是看了些錄影片之後低智地實行計畫?合理嗎?需知道,當時車上除了男事主的七旬母親,還有身懷六甲的妻子,車上3屍4命。他們究竟為甚麼要選擇這樣做?據報載,他們之所以發動如此慘烈的自殺式攻擊,是因為他們有直系親人在較早前新疆發生的暴力事件中被當局擊斃。翻看新聞,今年6月27日,位於相對和平的東疆吐魯番鄯善縣魯克沁鎮爆發連環襲擊事件,造成24名公安及民眾死亡,公安擊斃11名疑犯,拘捕4人。今年4月23日,南疆喀什巴楚縣色力布亞鎮15名公安及政府人員被人襲擊和殺害,公安擊斃6名疑犯,拘捕8人,2人判死。此外,新疆當局多次圍剿「恐怖組織」,合共擊斃數十名疑犯。天安門自殺式攻擊者的親人是否身在其中,或者在類似事件當中?當時的實情為何?他們的已故親人當時做了些甚麼?公安又究竟做了些甚麼?他們的親人之死有無冤情?他們是否有冤難伸,用盡一切辦法,甚至慘遭報復,終於決志尋死,報復中共政權?跟所謂東突疆獨活動或者所謂「三股勢力」真能扯上必然關係嗎?中共向來封鎖消息,扭曲事實,真相至今依然撲朔迷離,但已引起各方合理懷疑。

更離譜的是,這次中共當局竟然火上澆油,悍然下令:今後凡有親屬遭當局「鎮壓(即擊斃或處死)」的家庭,必須加強嚴密監控,以防他們基於仇恨發動類似的報復性恐怖襲擊。難道這就是專政者的靈丹妙藥?九族連坐?沒有獨立的傳媒和司法,中共政權只懂封鎖、撒謊、鎮壓,自然不允許披露任何核心真相。更遑論新疆境內維吾爾族人的人權狀況、宗教自由、人身自由、經濟自由是如何被禁限和剝削,求學、求職、語言、文化是如何被打壓和扭曲。僅舉一小例:10月30日,新疆石河子當局竟將一個180多年歷史的穆斯林公墓賣給開發商,要求維人遷墳,否則強行施工,導致數千維人聚集墓地,露營抗議。凡此種種,慘案滔滔,罄竹難書。

事件發生後,由於中共三中全會臨近,中共動員全國鎮壓,維人與訪民全受監控,儼如草木皆兵,全屬顛覆分子。同時,中共高層乘機開展權鬥,官員汰舊換新,鞏固習總黨羽。

在鎮壓方面,新疆境內已有超過50人被捕。北京市內受訪維族市民也表示公安近日加緊上門盤查,風聲鶴唳。中央民族大學維族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因曾接受外媒訪問,被便衣「監視居住」,某日與妻子和兩個孩子剛出家門,即受三名國保便衣瘋狂撞車襲擊,聲稱要「撞死他」,因他「接受外國媒體採訪,亂說話」,繼而搶奪妻子手機。此外,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則要求公安部門將反恐防暴納入維穩體系,顯示未來赴京上訪民眾將面臨「恐怖分子」級待遇。他還下令加強天安門等重點地區安保,加強情報搜集,並且加強對出租屋及中小旅店的監控,保證萬無一失,近似戰爭狀態。除了跨地區的追蹤調查及追緝排查在京「潛在嫌疑人」外,所有來自新疆地區的手機,一旦進入北京範圍,都會被自動監聽,同時進京的新疆戶籍人士將受更嚴格監管,甚至入住賓館都成問題。至此,習近平聲稱要推廣的毛澤東式「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維穩「楓橋經驗」,已成假大空的廢話。

在權鬥方面,中共中央決定罷免去年剛當選中央委員的新疆軍區司令員彭勇的新疆自治區常委及委員職務,改由新疆軍區政委劉雷擔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當局更以震怒為名,權鬥為實,把以「柔性治疆」為名、「無情鎮壓」為實的下屬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狠狠地在政治局會議上臭駡一頓,「措辭嚴厲」地批評他,容後決定其去向。同時,身兼國家反恐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郭聲琨也「受到壓力」。總之千錯萬錯,都是下屬的錯,領導不會有錯,習近平堪與日本人氣劇集《半澤直樹》中的奸角大和田惺惺相惜。穩抓權,換張臉,洗洗澡,保江山。如此黑幫政權,永遠不懂懺悔,只會自尋絕路,人民加倍奉還。自殺式攻擊將會隨時再度爆發,並且極有可能向中國各大城市蔓延,中共難辭其咎。反恐越反越恐,維穩越維越危,害人害己,全民遭殃。

文章來源:《民主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