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再拷问 白宫:健保网月底修复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美国健保网站故障频频,导致目前注册购买健保的人数远不如预期,另一方面,网站的安全性也引发新的忧虑。星期三,国会再次就此举行听证。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严厉质询下,白宫技术官员表示,健保网站的修复工作正在取得进展,预计到本月底网站就可以顺利恢复运作。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他们(欧巴马政府)并没有准备好。这不是一个小错误,而是一个刚刚开始,并实际爆发出来的大错误。”

伊萨接着指出,因为健保网站的故障,数百万年美国人将要丧失欧巴马总统承诺可以保持的健保福利。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保险费用也会上升。对此,白宫官员强力作出辩解。

白宫首席技术官托德•帕克(Todd Park):“健保网站(修复得)一周比一周好,我们正努力提高它的性能、稳定性和功能。”

帕克强调,健保网站比以往运行更快了,现在每小时能够让大约17000人注册,能够同时应对2万到2万5千名用户。

不过,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官员亨利•曹(Henry Chao)也坦承,欧巴马政府未能提前测试健保网站的流量,对技术故障负有责任。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官员Henry Chao:“我们低估了10月份最初想同时访问该系统的用户量。”

这次听证会上,健保网站的安全性也成为了共和党攻击的另一个主要目标。

美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黑客可能已经或者可能很快发现网站的这些弱点。他们可能很快发现你们的社会安全号或个人信息,因为在网站启动前并没有进行完整的安全测试。”

美国网络安全官员在当天举行的另一场听证会上表示,健保网站已经遭遇了一些网络威胁,包括一次拒绝服务式攻击图谋。不过,欧巴马政府官员表示,健保网站到这个月底就会如期恢复运作。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