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再拷問 白宮:健保網月底修復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訊】美國健保網站故障頻頻,導致目前註冊購買健保的人數遠不如預期,另一方面,網站的安全性也引發新的憂慮。星期三,國會再次就此舉行聽證。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嚴厲質詢下,白宮技術官員表示,健保網站的修復工作正在取得進展,預計到本月底網站就可以順利恢復運作。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他們(歐巴馬政府)並沒有準備好。這不是一個小錯誤,而是一個剛剛開始,並實際爆發出來的大錯誤。”

伊薩接著指出,因為健保網站的故障,數百萬年美國人將要喪失歐巴馬總統承諾可以保持的健保福利。對於很多美國人來說,保險費用也會上升。對此,白宮官員強力作出辯解。

白宮首席技術官託德•帕克(Todd Park):“健保網站(修復得)一週比一週好,我們正努力提高它的性能、穩定性和功能。”

帕克強調,健保網站比以往運行更快了,現在每小時能夠讓大約17000人註冊,能夠同時應對2萬到2萬5千名用戶。

不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官員亨利•曹(Henry Chao)也坦承,歐巴馬政府未能提前測試健保網站的流量,對技術故障負有責任。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官員Henry Chao:“我們低估了10月份最初想同時訪問該系統的用戶量。”

這次聽證會上,健保網站的安全性也成為了共和黨攻擊的另一個主要目標。

美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黑客可能已經或者可能很快發現網站的這些弱點。他們可能很快發現你們的社會安全號或個人信息,因為在網站啟動前並沒有進行完整的安全測試。”

美國網絡安全官員在當天舉行的另一場聽證會上表示,健保網站已經遭遇了一些網絡威脅,包括一次拒絕服務式攻擊圖謀。不過,歐巴馬政府官員表示,健保網站到這個月底就會如期恢復運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