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Globalfoundries将为苹果制造晶片

消息指出,美商苹果(Apple)计划将部分用于 iPhone 与 iPad 的晶片,委由晶圆代工厂 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半导体)生产。预期很快就会在位于美国纽约州 Malta的8号厂制造A系列晶片,根据了解,这座晶圆厂耗费60亿美元,锁定生产供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使用的晶片,据说苹果计划买下部分或是全部8号厂产权,借此取得晶片生产能力。

减购债可能性增加 美债成输家

今年对主权债而言,美国公债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输家,因为美国比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将造成联邦储备局(Fed)减少购买资产理由。根据统计,美国10年期以上的公债,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11%,下滑幅度最大。

日本消费信心 创10个月新低

日本内阁府公布10月份国内消费者信心指数,比前月大幅下滑4.2点,成为41.2,是5个月以来第4度呈现恶化,并且创下10个月来新低水准,主要是就业环境、耐久消费、收入和支出等4项指标都比上个月低。

英企信心创新高 却不增聘员工

英国8月到10月的企业信心指数,创下8年以来的最高水准。不过,接受调查的1,020间企业中,只有17间企业表示,将会增加员工,有42%的受访企业则表示,即使英国经济成长率回到 2%或以上,仍很可能维持现有的员工人数,显示企业信心增强,不代表工作机会的增加。

格老:挽救欧元 会员国需组政治联盟

欧元区17国发展不均,美国前联储局(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指出,如果17个会员国有17种不同的社会体制,而且会员国之间经济差距过大,共同的经济和货币措施很难长期施行,因此,欧元存续的唯一方法是组成政治联盟。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