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获世医会主办权 关切80万反活摘连署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11月12日是医师节,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今天亲自出席,“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的颁奖典礼。会上联合会理事长苏清泉宣布,台湾已经争取到2016世界医师大会主办权,这将提升台湾国际形象与能见度;对于全球已经有32个国家,80万人连署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苏清泉表示,活摘器官必须大力谴责,他们会持续关注、表达意见。

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苏清泉:“世界医师大会主办权。”

在总统马英九、卫福部长邱文达,与数百位资深医师的注视下,医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苏清泉宣布,台湾成功在106国中脱颖而出,拿下2016世界医师大会主办权,也是50年来首次突破。

在国际肯定台湾医疗与人道软实力之际,针对全球32国、80万人连署,要求停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停止迫害法轮功,苏清泉说,台湾应该持续关切,也会努力促成世界医师大会(WMA)的关切议题。

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苏清泉:“中国大陆摘除死刑犯,这个是国际上一直都在杯葛的,我们当然,死刑执行不清不楚,那个是要受到谴责。如果是强行摘除,那更是要谴责,这方面我们会持续关注,来展现我们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国家掠夺器官》一书提到,2000年到2008年,有6万5千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强摘器官,赚取黑心财,肾脏科名医颜宗海叹,应发声制止。

长庚肾脏科主治医师颜宗海:“要尽量把我们意见讲出来,这种器官买卖,这种行为不能鼓励,一定要明文禁止,而且抓到应该要重罚,这才是对的。”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长胡乃文:“很短的时间之内,一个(移植)配对就能够出来了,由此可见,一定是有,一个活人资料库,被迫害的人的资料库,法轮功的学员可能是为最大宗的。”

总部设在美国华府的医师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发起的反活摘连署,预计11月底连署人数将会破百万,在这份连署书送交联合国之前,全球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先成为医师节关注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