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派系再整顿 省级干部遭“软禁” 人人过关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为应对中共目前的乱象和政权危机,据党媒消息,从今年11月到明年上半年,中共中组部和中央党校将举办7期省部级干部研讨班,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其中第一期研讨班在11月4日至8日进行,期间300多名中共省级干部形同“软禁”,人人都要发言、表态过关。学者认为,这是中共党内又一次派系整顿。

据《人民日报》消息,“为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区市、中管企业和金融机构、高校的334名省部级干部参加了历时5天的第一期研讨班。

据报导,期间,每天早上7点钟起床,集体食堂吃早餐,上午听报告到11点,12点开饭前要自学1个小时。中午短暂休息后,分组讨论并发言至下午5点半,晚上继续通读讲话。该报导说,参与者晚上都“不串门聊天,楼内一片安静。”334人被编成17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5天来共636人次发言,人均近两次。

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认为,所谓人人过关,实质是又一次党内派系整顿。从发动整风到习亲自主持民主生活会再到人人过关,如此频繁的党内派系整顿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习李政令不畅,极可能遭遇了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和乃至抵制,其中江系首当其冲,这从江系官员频频落马就可窥斑豹,这也说明习近平很有可能并未真正树立权威。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向希望之声表示,除中共派系间的争斗仍激烈外,中央和地方也存在极大的分歧。中共在过去30年的改革过程中,各级官员拚命捞钱,地方对中央一直是欺上瞒下、阳奉阴违,中共政令不出中南海现象,早已被外界共知。夏明称,目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所要作的一切改革,其实都是30年来一直无解的问题。

此外,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也相应启动。10月23日,王岐山部署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10个巡视组分赴6省和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和三峡集团。此举也被视为是中共中央有派巡视组看住地方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