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怕见光?五大类访民云集北京引关注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陈子善采访报道)中共当年第一次党大会召开怕被抓捕,秘密转移到嘉兴南湖;如今三中全会也见不得光,没有开会的直播录像、图片,被称为是闭门会议。而关押访民的九敬庄和马甲楼,在中共开会的当天,却爆出“人满为患”,有五类冤情的访民云集北京,引发关注。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在京召开。目前中共电视台没有公布召开会议的图片;没有开会讲话的内容;也没有公布召开的具体地址。而来自全国各地、冲破中共层层堵截的访民云集北京。有的访民拉起横幅抗议腐败;有的访民游行示威要人权;有的访民被政府人员殴打关押;有的访民神秘失踪;不少访民正在寻找三中全会召开地点。

据权利运动11月9日报导:全国在京冤民上万人在“三骗”胡同(国家信访局、全国人大信访局、中纪委信访局)聚集,她们拉横幅抗议腐败暴政,游行示威要人权,要求当局进行改革。大批警察闻讯赶到,对冤民实施暴力殴打,有辽宁锦州的王福全、贾凤芹夫妻俩被警察殴打拖走……,冤民抗议依然进行。

本台记者采访了在京上访12年的顾先生。顾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是特例,9日之前,信访办加班接待,但是9日当天,信访办都关门,没有接待。

顾先生说:“我和20多个人来到国家信访办“三办”,已有很多外地人在那里了,没有人接待。门口负责的警察还骂访民,并且打了在门口边上的访民。我在马路边上人行道上也被打。”

由于政府不接待,顾先生和其他访民去了南站。南站也聚集了很多访民,不过已有五六百人被警察的公交车拉去九敬庄关押。顾先生说,马家楼今天人满为患,送不进去人了。“上访的访民远远不止一万多人,在北京各个口子的访民也很多。”

据今天在九敬庄的访民说,上海已抓1000多访民 ,有的被送回上海、有的被关押接济站。而马家楼都关满了人。还有很多访民没有去,都在找三中全会会场,准备提交控告材料。

顾先生说,很多访民都在想办法找到开会的地点,找领导投诉,但是没法知道。“现在我们国家连开会实况转播都没有,只有简单的文字:三中全会开会了!实际的开会的现场图片都没有。我们估计他们也害怕。”

顾先生认为,全国的冤民去提交控告材料,会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因为冤民太多,为了回避“负面”影响,中共就特意不报道。“因为有些人看电视转播情况就会猜到在哪个会场开会,所以画面就没有了。我觉得好像很诡异的样子,开党代会应该是让全国老百姓看到。”

顾先生告诉记者,中共现在感到很恐惧,早在几天前,就部署警察开始抓人。“我们住的地方,警察把访民抓去北京接济中心。昨天我们上海就抓了好几十个关在那里。现在我们也很担心被他们抓到马家楼去。”

顾先生说,被抓的上海访民叫胡建国,他跟他的母亲因为拦截一个中纪委常务副书记的车,他妈妈被押送回上海。“同去的黑龙江的杨力宏也被失踪了,现在电话也打不通,人也找不到。”

五大类访民云集北京

顾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全国各地来京的访民分为五大类 ,前三类占多数。

第一类:被官商勾结、强拆抢夺而上访的访民占大部分,其中,上海访民占80%,都是因为遭到政府非法拆迁。第二类:土地被征用的访民,由于政府非法强征百姓土地,老百姓被迫上访。第三类:地方官员腐败,老百姓反腐而上访的。第四类:关于医疗纠纷而上访的,因为现在医患纠纷很多。第五类:因国有资产流失、有些法院腐败、法院枉法裁判上访的。

顾先生表示,我们国家司法不独立。“最高法院从来不认真接待,一直在忽悠老百姓,从来不立案。地方政府久拖不解决。我上访12年了,政府还没解决。”

顾先生说,现在没有人民公仆,“人民的公仆把人民的财产都抢了,还专门打压人民,还叫人民的公仆吗?这个事情老百姓在觉醒。”

上访无果 也要劝正政府官员

顾先生表示,尽管访民受尽无数苦,上访也没有结果,但是他们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那些官员。

第一:老百姓的东西被政府官员抢拿去了,这是没道理的,我们不服。

第二:政府官员讲一套做一套,不行!“我只看你怎么做,你说的非常动听,我们却很遭殃,不断的受苦受难,被你们打压,这怎么说的过去? ”

第三:我们不断的劝正他们所为。他们的行为在摧毁他们的思想和意识形态。“我们从小被他们宣传、教育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宗旨,我们所碰到的冤情就证明了不是这样的,他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币服务。”

访民最后的期待

顾先生表示,作为中国人,宪法规定的八项权利,老百姓从来没有。什么言论自由、控告的权利、集会、游行示威,什么权利都没有,政府就是打压冤民。

他说:“在街上,只要是访民,政府就可以定一个扰乱公共秩序罪,把你抓起来;扰乱公共秩序要有行为的啊!没有行为也是扰乱公共秩序;甚至直接给你一顶帽子:寻衅滋事罪就可以判刑。”

顾先生说,共产制度把老百姓变成了共产党的奴隶,老百姓没有一点保障。“你冤了还不能说,说了就把你抓起来;上访讨公道,就说你扰乱公共秩序、就是犯法,你发横幅喊口号就给你套个帽子寻衅滋事罪。他们定的法律是针对我们老百姓的,不是针对他们自己的。”

顾先生表示,在国内没有访民讲话的地方,政府部门垄断一切。他希望能通过各种诉求方式引起全国老百姓的关注,也希望海外的国际媒体关注,“这是我们最后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