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助蔓延 阿曼冠毒病患死亡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 官方阿曼新闻社(ONA)报导,阿曼王国第1位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CoV)病患,因肺脏衰竭,今天(11日)病逝。

阿曼新闻社引述卫生部说,这名68岁的男性病患,上个月在首都马斯开特(Muscat)西南方绿洲城镇尼兹瓦(Nizwa)住院治疗。他还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其他疾病。

英文“阿曼观察家日报”(Oman Observer)上月说,这名男病患因与海外回国者接触,而染患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

卡达、沙乌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上周通报,又有4人罹患病毒送医。

据中央社报导,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会引发咳嗽、发烧和肺炎等症状,去年出现在沙乌地阿拉伯,随后扩散到卡达、法国、德国、意大利、突尼西亚及英国等地。

世界卫生组织本月4日说,世卫2012年9月以来,接获全球通报150起确诊病例,其中64人病死。

科学家本月表示,已针对何种动物“带原者”可能助长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进行研究,发现强烈证据显示,这种病毒广泛存在中东单峰驼驼身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