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助蔓延 阿曼冠毒病患死亡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 官方阿曼新聞社(ONA)報導,阿曼王國第1位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病患,因肺臟衰竭,今天(11日)病逝。

阿曼新聞社引述衛生部說,這名68歲的男性病患,上個月在首都馬斯開特(Muscat)西南方綠洲城鎮尼茲瓦(Nizwa)住院治療。他還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和其他疾病。

英文「阿曼觀察家日報」(Oman Observer)上月說,這名男病患因與海外回國者接觸,而染患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

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上週通報,又有4人罹患病毒送醫。

據中央社報導,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會引發咳嗽、發燒和肺炎等症狀,去年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隨後擴散到卡達、法國、德國、意大利、突尼西亞及英國等地。

世界衛生組織本月4日說,世衛2012年9月以來,接獲全球通報150起確診病例,其中64人病死。

科學家本月表示,已針對何種動物「帶原者」可能助長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疫情的蔓延進行研究,發現強烈證據顯示,這種病毒廣泛存在中東單峰駝駝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