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袭撃菲律宾 国际救援物资抵达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强台风海燕在菲律宾造成超过上万人死亡,国际社会伸出援手,更多救援物资星期天紧急发往菲律宾灾区。

第一驾装载救援物资的德国汉莎航空的客机星期天离开法兰克福机场,飞往受到强台风“海燕“重创的菲律宾中部。救灾物资由国际救援机构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募集,包括毯子,急救包和防水塑料油布等。

弗兰克•伍德里斯机长:“这是一架客机,我们携带了25吨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货物会在马尼拉卸下,然后与德国大使馆配合,安排救援物资的运送发放。”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下运作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响应仓库的首批援助将于周一凌晨专机从马来西亚首都出发运往菲律宾。这些援助物品包括发电机,水箱,五金工具,帐篷以及移动办公室等。

世界粮食计划署后勤部山崎和彦:“这次我们派出两套我们所说的移动物流枢纽,所以这是一种应急物流基地,当这些物品物件抵达达菲律宾时,那么我们的工作人员会立即开始使用这些物品开始我们的救援行动。”

目前台风海燕造成菲律宾中部33万多人流离失所,430万人受灾,联合国国际救援组织呼吁向受灾地区提供食物、饮用水、塑料布等救灾物资。

台风“海燕”离境菲律宾后,越南等亚洲地区其他国家开始采取应对措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