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从墓碑中掉出的求救信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新闻周刊(396)从墓碑中掉出的求救信:中共对法轮功的酷刑迫害远甚于外媒所见。

一、焦点话题

从墓碑中掉出的求救信

11月7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了记者Steven Jiang的长篇报导《来自中国劳教所的万圣节“SOS”真实而恐怖》。这则报导讲述了一个什么故事,我们去看一看。

去年万圣节前,美国俄勒冈居民茱丽叶.凯斯打开之前购买的万圣节装饰物,在一块墓碑装饰品夹层中,意外发现了一封来自于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被关押者的求救信。信中披露,马三家关押了很多法轮功学员,他们受到酷刑折磨,非人虐待,并且被强迫长时间劳动等。美国的《俄勒冈人报》于12月23号报导了这一事件,震惊的茱丽叶还把求救信贴上自己的脸书,引发世界主流媒体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这封英语夹杂着中文词汇的信一开头就请求:“如果你偶然间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转送这封信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处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并记住您。”

信中说,这个坟墓包是在沈阳马三家劳教所二所八大队制造的。那里的人被迫一天工作15小时,没有节假日,动不动就遭到酷刑折磨,打骂体罚虐待,而且几乎没有收入。

信里最后一段说,那里关押的都是被非法判刑1到3年的人,其中很多是法轮功学员,他们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迫害。

《纽约时报》今年6月曾报导,在一次探讨中国劳教所的采访中,一名47岁的张姓男子、前马三家劳教所劳教人员自称是该信的作者。这个人住在北京,是“法轮功”的练习者。他说,那是他在两年服刑期间秘密写下的20封信中的一封。随后,他把这些信藏入万圣节产品中,这些产品的英文包装表明它们似乎会被运往西方国家。

张先生:“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幻想过其中一些信在海外被发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只得放弃了希望,不再去想了。”

他要求只能说他姓张,原因是害怕中共当局报复。

经过几个月的寻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Steven Jiang在北京采访到了求救信的作者张先生。

张先生虽然从劳教所被释放,但担心被再次关押,CNN必须隐瞒他的身份,他才可以进行他的第一次电视采访。

他告诉CNN,自己因为修炼法轮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被抓捕。张先生细数自己在劳教所遭受的迫害,包括:殴打、剥夺睡眠,以及各种酷刑。

张先生说,他一共写了20封类似的SOS求救信,4年后,当他得知其中的一封在美国被发现并成为媒体的头条,几乎无法相信。

本台记者致电在北京的CNN记者Steven Jiang先生,他表示按照公司的规定,不方便接受采访,但他表示,报导真实的事件是他们的最基本原则。

马三家幸存者,现居纽约的法轮功学员赵素环,证实了劳教所非法使用奴工的事实。

马三家幸存者赵素环:“我到马三家之后,进去之后就开始做奴役,做那些手工艺品,用来粘那个花的胶,都是很有毒的,味道很浓、很大,从早上五点钟起床就开始,一般晚上都的干到10点11点那样,有的时候加班,就不定干到几点了,有时都干到后半夜。”

赵素环还透露,被劳教的人员年龄大的有70多岁,小的才10几岁,但是,劳教所里不管年龄大小,都一样干活。此外,劳教所不只是逼迫劳教人员做奴役工,对不放弃修炼的法轮功学员更是进行残酷的酷刑折磨。

赵素环的两个大腿内侧,被马三家劳教所指使人用手指甲掐烂后,行恶者还对她的溃烂部位用皮鞋尖踢打,整天整夜不让她睡觉,她被关在厕所的门后,脸和眼睛被暴打成青紫色,头部肿大。

赵素环:“把我棉裤扒下来,三个人抱一个大腿,往我的大腿内侧把肉拎一点来回掐,把手指盖掐到肉里,我两条大腿内侧全都没有皮了,后来化脓流血,放出很刺激的异味

2000年10月,马三家教养院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性侵害事件:有18名女法轮功学员被剥光衣服投入男劳房,他们遭到了用正常人的思维都很难想像的事情,其中一位年轻未婚女法轮功学员被强奸怀孕,孩子现在十三岁,她本人至今还处在精神失常状态。

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已经持续了14年,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在拘留所、劳教所、监狱等地遭受了各种折磨与迫害,中共的迫害罪行中,仅仅只有外媒目前看到的强制奴役吗?

1999年7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开始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他亲自下令,对法轮功学员要“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算自杀,不查来源,直接火化”,因此,中共各地方公检法勾结对法轮功学员可以肆意虐杀却无人追究。

2006年,中共政权涉及大量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移植谋利的事件被爆出,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简称“苏家屯血栓医院”)关押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其器官供出售、当场焚尸等多项非法行为的事件引起国际震惊。

马三家幸存者王春英:“和我在一起被关押的本溪法轮功学员信淑华,2002年~2004年多次遭到酷刑迫害,但她从来没有放弃信仰‘真善忍’。最后马三家政委王乃民说:‘你不是修善吗?你把心脏捐献出来吧。’信淑华说:‘我还要活着修炼。’王乃民就说:‘这由不得你,把你送苏家屯。’当时王乃民就给苏家屯医院打电话,医院的人说晚上九点来车接人,结果没来。第二天,王乃民又打电话给医院。医院说下午来,又没来。第三天又等了一天,还是没来,最后不了了之。”

王春英说,信淑华还算幸运的,和她在一起的铁岭法轮功学员魏艳华就至今下落不明。

王春英:“和我一块被关押的还有一个铁岭法轮功学员叫魏艳华,由于知道员警使用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内幕,因此王乃民就对她说:‘就像你这样的就得送苏家屯。’2005年的一天晚上魏艳华被几个男员警带走,从此以后我多方打听,再也没有魏艳华的下落。”

那么,什么是法轮功,中共为什么要对法轮功实施如此残酷的迫害呢?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以“真、善、忍”为指导的性命双修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1992年5月13日,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首次将法轮大法传出。法轮功学员遵循“真、善、忍”的准则修身养性,强身健体,千千万万人获得健康、升华身心,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社会走向稳定。短短七年间,根据中共官方公安部内部资料统计,当时大约有7,000万到一亿人修炼法轮功。

然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以一己之私,出于对权力的过分保护和妒嫉,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从此,中国所有的法律形同虚设,所有的政府职能,从政治、司法、外交、教育、媒体……方方面面,都把重心压在了法轮功上,每年相当于1/4国民经济的社会综合资源被用于迫害法轮功,最高时达到3/4。
一个政府向全世界撒着弥天大谎,对其最善良的主流民众进行残酷的迫害,几百万学员被害死,甚至发生了星球上那个从未有过的罪恶──骇人听闻的大规模活摘器官事件,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受迫害人数之多、范围之广、时间之久、程度之惨烈,旷古未见。

即使如此,法轮功学员仍然以难能可贵的勇气和和平精神,讲述被迫害的真相,目前,有超过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族裔的上亿人修炼法轮大法。经过14年的疯狂迫害,中共不仅没有迫害倒法轮功,反而不得不面对无法收拾的苦果,公权肆无忌惮、官员全面腐化堕落、社会道德崩溃、民间抗争此起彼伏,红墙摇摇欲坠,迫害难以为继。

中共对一亿信仰“真、善、忍”价值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形成了摆在人类面前的一场空前的善恶较量。危害人类一百多年的共产邪灵和共产专制的最后结局,也将很快一见分晓。

如果政府、媒体与民众对这一惨绝人寰的暴行熟视无睹时,人性、道德的底线已经崩溃,文明的基石也不复存在。对这样的另类毁灭性战争,除了奋起应战,别无选择。

在中国,反迫害让亿万中国人觉醒,尤其是《九评共产党》横空出世,全面揭开中共的历史本质,一亿五千万人退出中共党、团、队,中共邪恶专制正在瓦解,世界正面临历史的巨变。

《大纪元时报》在一篇特稿中写道:在千百万善良法轮功学员因为对“真、善、忍”价值的信仰而遭受残酷迫害乃至活摘器官的罪行时,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我们的人性、良知与道德价值到底体现在哪里?人类的尊严和文明到底体现在哪里?活摘器官罪行,这个星球从未有过的邪恶,在检测每一个人的道德底线。这个道德底线,将决定一个人的未来、一个国家的未来,也影响到整个文明的命运。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记者/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萧宇;旁白/慧月。

二、环球焦点

从天安门爆炸看自焚世纪伪案真相

10月28日,一辆吉普车撞向天安门广场金水桥,发生一起酿成5死38伤的汽车冲撞人群严重事故。北京天安门向来被视为中共权力中心的象征,中共三中全会召开之际,这起严重的撞车爆炸流血事件迅速引起国际国内关注。中共官方迅速封锁现场,禁止擅自报导,严控网路相关言论,有意将事件淡化为一次普通车祸,和十二年前天安门发生的所谓“法轮功自焚”案时采取的大肆宣传高调报导的手法大相径庭。

北京天安门金水桥10月28日中午12时05分左右,一辆吉普车撞向天安门城楼前华表以及金水桥护栏后爆炸,造成5死38伤。事故发生后,官方迅速封锁现场,关闭天安门地铁出口,扣押到场外媒记者。三十多名伤者分别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医院保安严密,防止外人进入。也有轻伤者透露,公安不准他们对人讲述事发时情形。

由于出事地段敏感,事件后中国社交网站微博出现很多相关照片,但都在很短时间内被删除,官方的新闻稿不少更索性关闭评论功能。新浪微博更将“撞车自焚”等相关字眼列入禁搜词。大陆媒体也被要求统一口径,转发官媒新华网的通稿,几乎统一以“北京处置一起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作标题,文章语气和描述普通撞车事故无异。

中共官方对此次天安门发生的重大事件如此低调很严控,和12年前对同样是天安门广场发生的﹑为诬蔑抹黑法轮功而制造的“自焚”事件的处理手法大为迥异。

2001年1月23日除夕当天下午2点41分,当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震惊中外的所谓“自焚”事件时,一向对此类事件讳莫如深的中共官方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在第一时间播放了现场录影进行详细报导,谎称参与“自焚”的5人和2名“自焚”未遂者均为法轮功学员。在官方媒体的带领下,一时间全国所有媒体都充斥着对未经调查和证实的“法轮功自焚”事件的报导,这些报导通过各种途径传播到世界各国。

然而这个中央电视台的“天安门自焚事件”录影却充满疑点,对画面的慢镜头和后续报导的分析,暴露出这场“自焚”事件完全是一场精心布局的预谋与骗局。

一、自焚是突发事件,为何摄影团队可以迅速出现在现场,非常配合的拍到各种角度的特写,中共媒体报导说,近距离拍摄的录影画面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被没收的磁带,但CNN方面表示“不可能”,因为CNN的记者在事件刚开始不久即被警方拘留。

二、灭火器并非天安门广场公安巡逻时的必要配备,且自焚者所在地距离最近的建筑物有数分钟的路程。警方在事发90秒内,携带大量消防设备出现在画面中,看起来似乎是有备而来。

三、对“焦点访谈”播出的录影进行慢动作分解,能请楚看到所谓的法轮功学员刘春玲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被他身后一名身着军大衣的男子投掷的重物击中倒地而亡。

四、王进东在自焚时衣服已被“烧”焦,但是最易燃烧的头发还保留着,他腿间装有汽油的雪碧塑胶瓶也完好无损。录影中可以看到,在他喊出那句似是而非的口号之前,他身后警员手中的灭火毯在他头上悠闲的摇晃着并没有盖上去,没有丝毫灭火的急迫,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五、在“自焚”事件中被大面积烧伤的小女孩刘思影气管被切开后四天就能接受采访并能唱歌,而且声音还很洪亮,令人怀疑这个被纱布重重包裹的人到底做过气管切开手术没有。

六、北京积水潭医院治疗“自焚”大面积烧伤者,不作任何防护,允许记者近距离采访,完全违反医学常识。

七、在央视和新华社的“自焚”报导中,先后出现了三个不同的“王进东”。台湾大学语音辨识实验室受“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委托,对王进东的声音作了语音鉴定,得出明确结论:《焦点访谈》第一集中的王进东与后来的王进东不是同一人。“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经可靠途径查获:参与“自焚”的“王进东”是由一名现役军人扮演。

死者之一的刘春玲背景也令人质疑,《华盛顿邮报》在二零零一年二月四日头版头条发表了题为《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国的黑幕——当众自焚的动机乃是加强对法轮功的斗争》的报告。邮报记者菲力蒲潘亲自到自焚身亡的刘春玲的家乡开封实地调查,邻居们说从来没有人看见过刘春玲炼过法轮功。

这几个受害人中12岁的刘思影是最能引发民众对法轮功的仇视的,在“自焚”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就有评论指出,因为刘思影不够被逮捕的年龄,中共在用完她煽动民众情绪后绝对不会把她留作活口,所以她一定会死。果不其然,在半年后,刘思影在脱离危险期,各项生理指标都已趋正常的情况下突然死掉。她的死至今仍是个谜团。

中共当局在全球范围内散播此次自焚事件是法轮功所为,并以此作为升级打压法轮功的理由。法轮功在事发后要求协力厂商对事件进行独立调查,却遭到中共百般阻挠,无法实施。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二零零一年八月十四日在联合国会议上指出:他们发现中国政府用来作为法轮功是邪教证据的自焚事实上是构陷。中共代表团面对确凿的证据,没有辩词。该声明已被联合国备案。中共的骗局“员警背灭火器巡逻、塑胶瓶儿烧不破、气管切开了还唱歌……”已成为笑料被广泛传播。

“自焚”伪案发生后,有很多知情人称,天安门“自焚”是中共一手策划,事发前,中共内部就已有消息走漏出来。中国民主党国内负责人之一林春水曾经向海外透露,公安部一高级官员向他提供的消息指出:王进东23日自焚,贾春旺22日就知道消息。他还表示,在中央政法委的会议上,罗干曾经说(大意):“根据掌握的情况,即使我们王进东不自焚,也会有张进东、李进东等跳出来表演。”明慧网2010年10月13日发表一篇文章称,大陆一位知情者披露,2001年过年前,他所在单位领导告诉他,大年三十期间天安门广场要发生自焚,并告诉他说,这个消息是上级通知的,北京方面下来的。

中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中共喉舌媒体加工的自焚录影妄图欺骗世人,而根据其录影从而揭露其谎言的获奖影片《伪火》却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无数海内外民众正是通过了解“自焚”真相,从而明白了法轮功被江泽民集团迫害的残酷事实。

同样是“突发”事件,同样是发生在中共权利中心的“天安门”,中共官方和媒体对当年“天安门自焚”的报导轰轰烈烈,而今对“天安门撞车”事件的报导却平平淡淡,究其原因,值得人们深思。

那么,中共竭力诬蔑抹黑的法轮功究竟是什么呢?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以“真、善、忍”为指导的性命双修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1992年5月13号,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首次将法轮大法传出。许多重病绝症患者,因为修炼法轮功重新获得健康,因修炼法轮功而涌现的好人好事也层出不穷,对整个社会道德的提升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当时,中国大陆有数万人参加了李洪志先生的亲自讲法传功。此后,法轮功通过人传人、心传心的方式,传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家喻户晓。目前,有超过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族裔的上亿人修炼法轮大法。

大陆医院原主治医生潘奇:“我认识的一个阿姨,他在我们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做过一些检查,她是癌症,做过化疗还有手术呀,最后就是,我们医院的医生都对她无能为力,最后就跟她说就是,十分对不起,给她就是谢绝了,所有的方法我们都不能在采用的时候,她回家以后,当我们觉得这个人就是没了的是时候,然后她突然有一天,就会很精神的跟我说,好了,她又拍了片子,那个片子就像她这个人没有得过病一样,她跟我说这件事情的时候,让我非常的震惊,我头一次这么震惊,我就觉得有一个神秘的力量,他在拯救人类,而且,就是说可以解决人们想要解决而解决不了的问题,这既是我也想修炼,开始步入修炼的一个力量吧。”

中共时任党魁江泽民出于对法轮功及其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妒忌,1999年7月20号开始,中共江泽民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发动迫害法轮功,江泽民命令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610”办公室,系统性地对数以千万计坚持信仰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群体灭绝政策。

同时,中共利用一切手段诬陷迫害法轮功,从所谓“不让吃药”到“自杀”、“杀人”等,电视、广播、报纸、杂志,铺天盖地搞“大批判”,人们被逼表态与法轮功“划清界限”。但是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始终不得人心,中共江泽民集团不得不继续为迫害法轮功制造借口,抛出了所谓“1400例”死亡的谎言。

这个来自中国中央高层的所以绝密档,实际上是把中国各地的居委会或公安内线等基层触角所搜集的自杀或杀人、神经病杀人或自杀、正常死亡或非正常死亡、正在住院接近死亡的案件线索,通过司法系统的伪造、警力的高压、媒体的炒作,全面嫁祸给法轮功,最终编造出所谓因修炼法轮功致死的谎言。然而,人们不禁质疑,在迫害开始的99年以前,法轮功在大陆已经传出7年,为什么这7年间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些恐怖的事件呢?分析认为,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共在九九年抛出的“1400例”黑材料,本来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谎言。

那么我们来看看这所谓的1400例中的第六例是怎么样造谣的,说辽宁柏常裕有病拒绝治疗而亡。原辽宁抚顺法轮功学员杨秀琴则对新唐人披露,当时她看到这个新闻,她不相信,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她为此特意来到柏常裕家了解此事。

原辽宁抚顺法轮功学员杨秀琴:“当时到他家以后,他太太就拿出很多住院的证据吧,收据和药单,拿出那么多让我看,我说你为什么把这个事情报到中央呢,她就是是他弟弟讲的,据听说他是派出所的,0924我就问她,你要栽赃陷害法轮功,那最可大了,我说你要把它撤下了,要澄清这件事情,她说她害怕不敢,我说那我去把这件事情曝光,我去跟他们讲一下。”

然而,第二天很多员警来到杨秀琴的家中,把她强行带到刑警队的政保科。

原辽宁抚顺法轮功学员杨秀琴:“然后他就问我为什么要上他家里去问这些事情,当时我就跟他们解释说,这件事情是造假,因为你新闻是中央新闻,面对全世界的那你撒了这么大的谎,你中央不是直接在造假吗,我还想问你们呢,问什么造假,他说跟我们没有关系,我理解你,你所说的我相信,这是他们讲的,他说这是中央下令的,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也说了不算,我们只是执行任务,但是他告诉我,不准再去管这件事情了,也不准再去问。”

中共诬蔑法轮功的谎言一个又一个的被陆续揭穿,眼看迫害无法继续,2001年1月23号,中国新年的前一天,中共自导自演,抛出了所谓的五人“天安门广场自焚”案件,企图再次诬蔑法轮功学员,煽动不明真相的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以延续江泽民集团的迫害政策。

江泽民曾叫嚣“三个月内消灭法轮功”,但是,掌握党政军三权的江泽民并未如愿。自从1999年遭受中共迫害以来,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地向世人讲清真相,揭露中共谎言。《九评共产党》更是彻底揭露了中共的本质。目前,海内外民众的三退人数目前已超过1亿4千万2百万。轰轰烈烈的反迫害和退党大潮,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觉醒。在善恶之间,每个都在做出良心的选择。

法轮大法发言人张而平:“虽在中国大陆(法轮功)遭受了严酷的迫害,但是法轮大法在国际社会越来越被更多的人了解和知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法轮大法,同时在人权和道义上给予我们很多支持。”

在这十四年里,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一如既往、无畏打压地坚持按照“真、善、忍”的标准不断净化修炼自己。他们在生命遭受中共严重威胁的同时,依然不断给中国民众讲述法轮功是什么?中共是什么?共产党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的实际情况,使很多被谎言毒害的民众了解到真相,从而在善恶之间做出良知的正确判断,为自己选择美好的未来。

由于李洪志先生和法轮大法对人类身心健康作出杰出贡献,法轮功已经获得全球各界的褒奖超过两千项;支持议案和支持信函无计其数。李洪志先生的著作《转法轮》一书自1995年正式出版以来,已被翻译成了40种语言文字,在全世界各地发行。在中共残酷打压十四年后的今天,修炼法轮功的人反而越来越多。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综合报导

记者/姜禹;编辑/陈晓天;后制/钟元;旁白/美音。

中共三中全会维稳 港视发牌真相大曝光

持续近月的香港电视免费牌照风波,不仅越演越烈,幕后真相也大曝光。据大纪元时报独家消息,今次香港电视不获发牌是中共高层的决定,原因是惧怕不受控制的香港电视冲击中共政权,特别是在三中全会前夕,中共内部局势非常不稳及严峻。被中共摆上台的梁振英随时面临用完即弃,建制之内也不断有人与他划清界线。其中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披露建议发三个牌照的档,逐一反驳梁振英政府拒绝向港视发牌的理据。

从12万人大游行、10万人大集会,到5万人支持引用特权法的集会,香港电视发牌风波累计共有超过27万人次反对政府黑箱作业,成为特首梁振英面临上任以来,最大的政治风波。

画面:梁振英下台

今次港视风波其中一个高潮,是在11月6日立法会审议由泛民主派议员莫乃光提出的引用特权法索取审批免费电视牌照档的议案。当晚议会内外气氛紧张热烈。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今次就免费电视发牌事件,香港政府作出一个灾难性的施政失误,政府的公信力尽失,香港的核心价值受到破坏,香港市民接受资讯的权利被无理剥夺,使得香港及香港广大市民成为整件事件最大的输家。”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共产党的文棍,不如去问他们爱国爱党的奴才梁振英,为何容不下一个纯粹为港人提供免费娱乐的电视台,为何总要和港人作对,总是要为香港添烦添乱。”

香港作家陶杰:“特区政府不用替电影视艺人担心,就算有电视台倒闭,香港的演艺人永远有工作做,不是像你梁班子下台后,你们没工做。”

据大纪元独家消息,今次香港电视不获发牌是中共高层的决定,因惧怕香港新闻自由对中共垮台造成隐忧,而梁振英是被摆上台,被中共利用完后抛弃。6日晚的集会上,已经有讲者证实这一消息。

前香港有线电视中国组吕秉权:“政治局常委俞正声说香港是一个煽动的基地,很多中央的人心目中觉得香港是一个反中乱港颠覆基地。……我想跟大家说,阿爷(中共)多次派人到这现场观察大家的动静怎样,写报告。”

隔日(7日)辩论中,更有多位议员透露中联办施压,其后建制派议员虽在发言时一致批评政府处理不当,但在投票时却投弃权或是反对票,导致议案不获通过。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唯一的解释就是阿爷(中共)一声令下,全部跪下。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这个压力一定是来自中环甚至西环。”

特权法被否决后,全体泛民主派议员抵制8日在立法会宴请特首梁振英及行政会议成员的宴会,抗议梁振英当局容许中共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口号:“反对黑箱,公平发牌。”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我是代表所有反对黑箱作业发牌的市民到这儿。梁振英,你吃得下吗?有700多人为了你失业。偷拐抢骗689,谢罪下台平民愤。”

当日下午更出现戏剧性的变化,立法会资讯及广播事务委员会讨论免费电视牌风波时,通讯事务管理局递交档,解释发牌的理据,原则上同意全部发牌,指申请人的持续经营能力,并非首要考虑,也没有责任保障现有经营者利益,并大爆行会从没要求局方考虑“循序渐进模式”或为三家申请者排名。

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其实应该是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整件事,因为他差不多都说了结论,那四份档他都讲得很清楚情况如何。”

获邀出席的港视主席王维琪则引用梁振英的著作加以讽刺。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琪:“书中写到:香港人可爱之处,就是刻苦耐劳,斗志高,但这点可爱不应磨灭梦想,我们如果有共同的梦,就要共同去追寻,……这本书的名称是《如果是你的子女》,作者是我们的特首梁振英先生。我希望我会继续和我的团队,继续像梁振英所说的继续追寻香港的梦。”

港视职工会强调,梁振英一日不交代真相,电视风暴将会愈演愈烈,他们计划在元旦日举行大游行。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瑞典于默真被评选为2014欧洲文化之都

位于瑞典北部的小城于默真(Umeå)被欧盟授予“2014年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这一美名对于提升瑞典北部在欧洲的形象尤为突出。这座年轻的城市文化氛围浓郁,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项目正处于积极的筹备当中,请看来自本台记者的报导。

作为欧洲文化之都承载的一项任务是反映欧洲范围内的文化多样性,增加对当地文化遗产的兴趣。展示萨米人特有的萨米文化遗产以及与自然的紧密融合性就成了2014年于默真的一个核心元素。

瑞典文化大臣林娜利亚若斯(Lena Elisabeth Adelsohn Liljeroth):“于默真将项目计划重点放在八个萨米(Sámi)季节上,也结合环境,新企业等,可以看到整个欧洲甚至全世界的艺术家创意者来这里切磋发展。”

瑞典的萨米人是本国的原住居民,并且根据瑞典宪法享有自治地位。

萨米协会主席迈克尔林德布拉德(Michael Lindblad):“我们是这里的原始居民,在这里已有千百年历史,主要分布在挪威,瑞典,芬兰和俄国东北部四个国家。文化以牧鹿生活为主。”

本市还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与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创意协作的环境与集会场所。

设计学院校长安娜瓦同恩(Anna Valtonen):“于默真设计学院,它是一个大熔炉,容纳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因此,我们有条件师挑选和录取最优秀的学生,我认为他们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发展,当学生在这里毕业时,他们所在领域的成绩真的是相当独特的,相当杰出的。我想一些统计数字可以显示在学校的全球地位和排名榜上。”

美丽小城于默真虽然位于欧洲的地理边缘,人口也只有11万,但她却是创造力与创新思维的前沿!于默真设计学院早已是著名的国际化大院校。云集了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优秀学者,他们都将在2014年度对发展于默真的国际化起推动作用。

设计学院研究生张嘉玮:“于默真每年都会得很多国际性的设计系列奖项,来这里的学生都是经过老师严格挑选的。来这里上学,应该说从同学身上学到的知识能比在老师身上学到的多很多很多。是很国际性的一个环境,在这里可以认识来自全世界的人。”

2014欧洲文化之都的座右铭是用“好奇”与“激情”来共同创造艺术。对于具有爱心的标志,媒体发言人安德森(Marit Andersson)表示

媒体发言人安德森(Marit Andersson)“这是于默真2014欧洲文化之都标志,是一个微笑的‘心’,象征着情感爱心和创意。”

欧洲文化之都称号每年授予一次,该称号的目的是聚焦欧洲共有文化遗产,以及激发人们对欧盟各国丰富文化的兴趣。目前每年评选两座城市。于默真市将和里加市共同成为2014年的欧洲文化之都。

新唐人记者宋扬瑞典于默真报导

三、休闲一刻

夏威夷茂宜岛之林泉瀑布

茂宜岛(Maui)系夏威夷群岛第二大岛,11月的茂宜岛天气依然温暖伊人,那里大型的热带雨林林泉瀑布,风景雅致如诗如画,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让我们一齐去那里体验一下大自然的美丽。

没有路标没有指示,在有竹林的路边停下车来,很自然的发现一人高宽的小入口,会发现这里别有洞天,顺着只能容纳双脚位置的通向竹林山谷的延绵土道,漫步在清清竹叶间,

脚踩着地而身体周围的空间被绿绿葱葱的竹荫所填满,清秀小毛竹,挺拔的中竹林,粗壮的大竹林,竹林满山谷,满眼的竹绿清清如洗,这份君子般的虚空高节,让人瞬间忘却了尘世的喧嚣与浮躁,竹香饱满的水空气如甘露般滋润着万物。

清风吹过竹叶潇潇,万竹绕溪。林泉深处隐藏着多处小瀑布,低处小喷泉也回风雾霰滋润一方。许多老竹根旁又长出可爱的竹笋,郁郁葱葱的竹林世界如诗如画般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高处有一坛碧玉般的湖水,苍翠拂波,不禁让人想起唐朝诗人苇式的诗句“竹,临池,似玉。悒露静,和烟绿。抢节宁改,贞心自束。赫然间让人明白古代君子们为何爱竹或隐居竹乡;原来竹子有这般虚心与真节,

碧池左侧贝壳状洞穴让人不禁想起花果山美猴王的水帘洞。右侧高处有清秀的清泉瀑布,玉液如水帘般顺涯石分三段下走,然后洋洋洒洒击石而下,两侧有线状小泉相伴。

上涯路陡而崎岖,要用绳子爬上去才行。回首,竹林山谷和白云相连的景致映入眼帘。更高处则是又一处喷泉,山水一色如翡翠般透绿。

走出竹林世界回到蜿蜒的哈纳公路,两侧一边海滩一边山谷,山谷一侧仍有许多瀑布和小桥流水,听到泉水声我们停下车来,果然山崖处泉声震耳,真有一种荡涤乾坤的气势。

原来高涯处有一注激流被巨石分三路击石涯而下,喷珠飞沫激流萦注,散碎成漪入碧潭,碧波成溪顺势而下,滔滔滚滚。

6年前从拉斯维加斯搬到茂宜岛的协德船长感叹道:“如莫洛凯岛、茂宜岛、可爱岛,每日很多瀑布流动,大量的降雨,它们是美丽的。在夏威夷瀑布多少?数千。”

新唐人周刊专题组夏威夷茂宜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